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客記~漫天飛舞的蒼蠅呀
2012/12/04 21:38:06瀏覽472|回應0|推薦12
  是的,你沒看錯,這一篇真的跟蒼蠅有關的食記,但不是吃蒼蠅啦。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最近這幾天上班的地方多了許多許多許多。。。蚊子跟蒼蠅,都已經溫度驟降十幾度了,飛進辦公室的蚊子居然比夏天還要多非常非常非常多,最令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蒼蠅大軍,多到讓我想逃離辦公室,昨晚開張的捕蚊燈今早成果豐碩。


  今天看到停在路邊的車子,儼然成為蒼蠅聚會所,讓我深怕一不小心走在路上撞到他們。


  中午本想到學校餐廳用餐,看了時間正好是用餐高峰期,餐廳一定是大排長龍,又想到好久沒有去外面的餐廳用餐,於是我開始踏出辦公室轉向外頭邁向偉大的航程想覓食的餐廳,事實上他只是一間新式的美而美早餐店,但因為他們家的東西價位平實外菜色豐富店面清爽,只要到校外覓食幾乎都會到這家店用餐,既使路途中會經過N家早餐店也不會動搖我的意念。


  翻過了圍牆,跨過了大街小巷,終於來到嚮往的早餐店,看了店前的菜單,點了其中一個套餐,原本想悠哉地坐在座位上等上菜,沒想到店內居然滿是漫天飛舞的蒼蠅呀,讓我我坐立難安,很想起身跟老闆說幫我換打包外帶,看了看眼前已經上桌的飲料,我還是裝得很淡定的樣子悠閒地揮舞雙手趕走桌上的蒼蠅。


一邊喝著飲料,心裡在想這間早餐店也沈淪了嗎,居然衛生環境變成這副模樣,老闆的母親還在閒暇之餘舉起蒼蠅拍快狠準地送走它們,哎呀呀!等一下付錢時一定要大肆抱怨一番。


  經過漫長的等待,我的餐點終於上桌,我努力地一口接著一口把盤中食物掃入嘴裡,不時還要趕走欲跟我搶食的蒼蠅。雖是大口吃也儘量保持淑女吃相,顧不得杯中還剩餘些許飲料,一把盤中食物吃光立刻起身買單。


  這時剛好有別桌的客人也在買單,主動跟老闆談起整屋子的蒼蠅,老闆無奈地說近日不知何故萬隆地區被大量蒼蠅進攻,他每日努力打掃消毒也是如此,而且前兩天還可以在一天之內捕獲近兩百隻的蒼蠅,今天看到的數量已經少很多,據當地人表示這裡從來也沒有這麼誇張的蒼蠅漫天飛舞情形,我聽到這段對話也把抱怨收回肚裡,笑笑地附和了幾句便買單閃人。


  回去的路上,看到有個店家老闆手持電蚊拍站在店前,不時聽到啪啪啪啪的聲音,這下子真的非常詭異,明明都已經進入冬天,蒼蠅居然這麼猖獗,聽同事說其他店家也有類似慘況,這讓我非常惶恐。


  後來聽聞因為附近的興隆路在挖水溝,因此看到漫天飛舞的蒼蠅呀。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baha&aid=710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