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喜歡拍照
2011/12/09 14:03:06瀏覽188|回應0|推薦11
  我喜歡拍照,拿著相機到處取景,拍出我所見有趣的事物,但並不表示我非要拿著單眼相機拍出一張張唯美又很專業的照片。當然我自己也很清楚傻瓜數位拍攝瓶頸,某些東西即使有再好的技術也無法完美表達,這時內心會分成兩派,一說快去換敗台單眼相機吧,一說那就要甘願呀。





  美景當前卻無法盡興發揮也是一種遺憾,我不曾規規矩矩學過所謂的攝影技巧,早期還是用底片拍照時,我拍照的方式可以說是亂槍打鳥,時常被我媽說浪費底片跟沖洗費,拍了一大堆沒有人物的景色(有得式動物或展物)照片,自從手上有數位相機後,我的亂槍打鳥精神更是發揮得淋漓盡致,出去旅遊一天可以用掉兩顆充飽電的電池,拍攝上百張的照片,最後真正能用的卻僅僅數十張。







 
 隨著拍攝經驗累積,還有觀察那些學過攝影的人如何找點拍攝,以及閱讀相關文章,我漸漸學習減少拍攝不能用的照片,告訴自己要快狠準,更要減少修片的張數,原本一百張照片要修一百次,現在可以做到只要修個十多張,省下不少時間。








  我不懂怎麼調光圈,只要瞭解自己的相機功能,在面對不同的景色使用不同的拍攝情境,讓照片呈現效果更好,可以事半功倍,我不懂構圖,只要自己覺得角度好就按下快門,我只懂那是我要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baha&aid=5914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