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結婚滿三周年-戰敗的母親與兒分離
2011/12/07 13:34:01瀏覽211|回應2|推薦14
  昨天下班時看到手機有通來電未接訊息,回撥之後得知公婆晚上有場喜宴要參加,要我下班後去接點點回家,還問我要多久會回到家,我說最快要半個小時,於是要我回到家再打電話給他們,因此我打消了平常從臺北車站下車慢慢散步回到雙連站的回家路線,直接從公館站搭捷運到雙連站。

  一出車站立刻打電話跟他們確認要去哪裡帶點點回家,沒想到電話那頭得到的回應是公婆的朋友想看點點,所以要我自己回家,當下有點錯愕,不是曾經交待我們不能讓點點參加喜宴吃喜餅,怎麼現在說要帶去就這樣帶走了,但我沒有反駁,只好失落地回到家中,等待他們參加喜宴後帶點點回家。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內心充滿著期待點點回到家後可以跟他有親子互動,可以看著他進入甜美的夢鄉,那是我一天之中最期待的時刻,因此當家中電鈴響起,我的心情有多麼地雀躍,看到可愛的點點,老公從公公手中接到點點,本想再一下下就能享受親子之樂,但一個問題讓我的希望落空,他們問了點點要不要回家,面對寵愛他的阿公阿嬤當然說不,一個不字就可以名正言順地讓他留在公婆家,這已經是好幾次,我能說什麼。

  還記得幾天前跟公公提起,我希望能有更多時間跟點點相處,他也同意了,才過了幾天根本不把我的請求當一回事,我轉身回到書房,我哭了,看著點點不想回家被抱走,我很難過,待他們帶點點回去後,我鼓起勇氣打電話告訴他們,我想跟點點有更多的相處時間,公公答應我們去帶點點回家,我以為那可愛的點點要回家了,但是到了他們家門口聽到婆婆不滿言語令我心碎,跟兒子相處的要求有錯嗎?

  長久以來只要公婆在場,點點很難會在我手上,我知道他們很愛點點,給了點點很多很好的物質享受,我承認財力方面沒有辦法給很多,不過我也很努力想做好母親角色,伴他念書、玩玩具、看影片、參觀展覽等,隨著點點意識表達能力增長,他漸漸不願回家,有時根本沒有摸到他的小手就見他匆匆把公婆家大門關上,還曾經聽過他們對著點點說,你爸爸媽媽要來接你了快躲起來,一開始無論他躲去哪一定帶回家,之後一次兩次讓他跟公婆睡,漸漸變成常態。

  我能做什麼?只能拭去在眼中打轉的淚水罷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baha&aid=5907166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沒孫子
2011/12/11 00:40
但是想到要帶孫子的話
我的自由會沒有
我很自私…大概不會幫他們帶

公婆年紀大了
大概只有含飴弄孫是他們最快樂的事
多往好處想吧…
妳跟孩子相處的時間未來一定要比公婆要多很多的!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雪冠棕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12/07 13:57

無解的習題..

沒辦法提供什麼良策,

別難過,加油...

偽。學姊(cindybaha) 於 2011-12-07 14:59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