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的定義
2007/12/23 22:25:55瀏覽248|回應0|推薦3
書念得好,因為考得好,考上名校


工作好,因為錢賺得多,位階扶搖直上


生活過得好,因為住豪宅,開名車,穿名牌,吃美食


好的定義已經量化


量化的結果讓許多人過得很不開心


為了達到好的定義拼了命


可以為了好,什麼都不重要


================================


我喜歡唸書,喜歡唸自己有興趣的科系,但因為不好,只好選擇其他類


我喜歡上自己唸的科系,但是因為考不好,上不了長輩心目中的好學校


================================


我喜歡工作,喜歡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但是為了好,只好選擇研發類


我非常想喜歡這份工作,但是因為它太好,達成不了自己心中的好目標


================================


當我能力可以選擇自己心目中的好學校,週邊的人都搖頭說不好


================================


當我下定決心選擇自己心目中的好工作,週邊的人都大聲說不好


================================


不好在哪?因為不是名校,因為不是年薪百萬


所以未來沒有好發展,所以將來沒有好生活


================================


從小到大都在比好,一切的好,都是為了讓別人看到我很好


但是內心卻是很孤單,快樂被剝奪,只為了好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baha&aid=1478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