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團課=世紀連線課
2007/12/01 21:42:52瀏覽336|回應0|推薦1
2007.11.27



今天又是社團課時間,繼上次歡樂上網課後,我已經沒啥指望他們在

練習時間會有多大的作為,但是課還是要上,該教的還是要教,為了

避免他們的自由時間不知道怎麼操作軟體,我盡量放慢講話速度,也

盡量將講課內容說得更加詳細,每個步驟都很仔細地作給他們看。


從如何在電腦裡找到那套軟體開始,告訴他們什麼是一般工具列,什

麼是屬性工具列,什麼是狀態列表......把整個軟體的基本樣貌全部

講完差不多用掉一節課,接下來請他們自行操作看看,也好讓我休息

一下喉嚨。


這段時間陸續有人回到電腦出問題,我只好開始作巡迴維修,有的是

電腦螢幕訊號線鬆脫,有的是滑鼠鬧彆扭,有的電腦乾脆罷工,這樣

來來回回好幾趟後......我發現有一排學弟在打世紀連線......,看

他們的騎士都生出來準備出兵,竟然還在蓋城牆,我隨口問「打幾分

鐘啦。」學弟很緊張地回答「老師我剛開始打。」最好是剛開始打,

不要騙我沒玩過世紀,我說「還不快攻,打太慢啦。」他旁邊的人笑

說「老師都比你強耶。」,其實我很想跟他說「打輸我的都當掉。」

不知這樣會不會掛死一堆學弟。


大約八九年前,我們也曾經在電腦教室玩過世紀星海大航海,那時候

只有老師不在的時候才敢玩,現在卻是老師在的時候還在玩,聽說有

用電腦的其他社團課也是如此,聽說樓下的電腦教室在玩CS,聽說

我每次上課都有人在玩,聽說今天某台電腦罷工時遊戲光碟還在裡面。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baha&aid=1419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