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藝營─第二天
2008/08/11 16:49:47瀏覽540|回應0|推薦2

今天的我很期待很期待

因為下午第一堂就是敷米漿老師的課

敷大啊~讓我期待好久了!


但早上從宿舍到教室的途中,我聽到一句讓我不是很高興的話

「我不是很喜歡敷米漿的文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與喜愛的作家

我沒有權力叫別人也一定要喜歡,但當我們都興高采烈的討論時

她說出這句話,讓我覺得不是很開心

雖然在第三天結束時,我看到她在回饋單上

喜歡的老師裡寫著敷大的名子,我很開心敷大又讓一個人感動了

但我當下的情緒其實是不開心的。


甩掉那些情緒,今天是很快樂的一天,第一堂導師課

然後是蔣勳老師的演講,我本來以為,今年的我會跟去年一樣

不小心睡著:P但蔣勳老師的魔力讓我不僅清醒

還抄下了好多筆記,或許是主題比較吸引我吧

其實導師課時,因為前一天睡不好

我上得很想睡,所以才會以為在演講時會睡著

但蔣勳老師的聲音,還有演講的內容

讓我真的很佩服!我還有和老師合照和簽名唷~

簽名的人潮很多,排了好久呢!改天再貼上蔣勳老師的筆記:P


吃完飯、補完眠後,就是敷大的課啦!

今年敷大上得跟去年很不一樣,去年時,敷大講了許多寫作的小技巧

但今年,敷大以自己的創作經歷為主,跟我們分享了許多撲面而來的「球」

就像我昨天貼的「回到原點」一樣,我聽得很心疼,敷大是那麼的努力!

讓我們大家都很感動,尤其是一剛開始上課時,我聽到敷大點到我的名子:P

我從來沒想過,會有一位作家,在上課時會先和網誌上的讀者打招呼

甚至是點出名子!然後昨天,看到敷大的回應

還有敷大網誌上的〈你們啊〉有種很想落淚的衝動

敷大

不管在哪裡,我們都會努力的、用力地給敷大鼓掌!


敷大的課完是史丹利老師的課,但敷大還沒簽完名呢~

雖然敷大對史丹利老師很抱歉,但或許是我比較貪心吧

因為前面幾位書迷有和敷大握手和擁抱,讓我好羨幕:P雖然來不及

但我最大的收穫就是我帶的書都簽完了

而且敷大記得我!還記得敷大簽名時看到署名

然後說:「庭楓,對不起,我眼睛不好……」

敷大還沒講完,但我第一個反應是:我字寫太淺了,讓敷大看得很吃力!

趕忙說對不起!結果敷大愣了一下,以為我是寫錯名子

聽我說抱歉才說「不是啦!我是說我的眼睛不好,沒有立刻認出妳!」

那當下我的心好暖、好暖。不過回到家後看到敷大的手受傷

讓我覺得很抱歉很抱歉ˇˇ"敷大,你對讀者認真的心,我們都看到了唷!


史丹利老師應該很嘔吧~我不是指上課時看到敷大的簽名人潮

而是史丹利老師的教材,昨天的須文蔚老師都給我們看過了!

這還是第一次兩個老師的課撞到呢

史丹利老師整個很苦惱,一直問是哪位老師放的!!

而讓兩位老師搶著放給我們的影片

其中一個叫「Kurumi」又叫「Mr.Children」

是描述一位曾經放棄夢想的老人

在某天看見自己年輕時變賣掉的吉他

又重拾夢想的故事。


另一個則是描述一位富有想像力的孩子

在一個畫圖課上,老師說請畫下自己喜歡的動物

有的人畫甲蟲、有的畫貓咪,但那個孩子只是拿著黑色的蠟筆

拼命的塗黑,甚至是放學後,還一直不斷的塗,老師覺得奇怪

通知了家長,但家長也不知道原因,最後孩子被送到了神經病院

但他還是一直在畫,直到某個護士看到小孩畫的圖上

並不是每一張都塗黑,而是有線條留白時

才驚覺,這可能是個拼圖!結果大家合力將所有的圖畫紙拼起來

赫然是一隻好大好大的鯨魚!

被老師、家長、甚至是醫生都認為是神經病的孩子

其實是用他的創造力和想像力,將自己認為的「鯨魚」的樣子給畫出來!


這兩個影片,都讓我們很感動,創作是沒有侷限的,夢想也不該被放棄

史丹利老師想傳給我們的,是要我們保持著熱血的心情

迎接每一個挑戰,努力完成自己的夢想!


晚上,我們聽了《向左走,向右走》音樂劇的音樂搶先聽

娃娃(魏如萱)唱歌很好聽,陳柏林也有到場

可惜沒看到張鈞甯和蘇打綠,本來以為他們會來的說!


這天我們還是去了咖啡廳,老闆還跟我們說了炒咖啡豆的過程

上了一堂咖啡經,玩得很開心!


時間10點多,我們人在動漫組的房裡

玩著很瘋狂的國王遊戲,昨天有先介紹了到底什麼是腐女

但這天我才體驗了,他們到底可以有多瘋狂!

照片……嗯!慘不忍睹~!為了各位的眼睛著想

小妹決定不PO那部份上來了

因為如此糟糕的照片……放上來有礙觀瞻XDD,小俐你說是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212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