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藝營─第一天
2008/08/11 00:10:19瀏覽745|回應0|推薦7

期待了好久的文藝營,終於成行了!

這次是第二次參加這個營隊

感覺和去年有些許不同,但結局都是玩得很開心^ˇ^


文藝營的前一晚爸爸先帶我到堂妹家住

因為離元智大學比較近,隔天可以不用那麼早起床


一大早爸爸就帶我到了元智大學,進到教室時大包小包的

發出了一點點的小噪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到的少

害我有點尷尬:P


後來同學們都陸陸續續進來了

我遇到了去年跟我同寢的小敏

好開心~因為她還記得我XDD


導師介紹時間,是我們熟悉的痞子蔡老師

但我看到他時嚇了一跳,因為他跟去年比起來,明顯變瘦了~!

但搞笑的風格還是沒變,老師還是一樣的"謙虛低調"呀!


再來是開訓典禮,去年因為高中報到

沒有參加到上午的行程,這次總算全程參與了

元智大學的體育館……還是有點悶熱

但不減大家對文學的興致!


中午回到教室吃便當,下午第一堂就是穹風老師的課

去年也是這樣說!穹風老師的頭髮變長了

跟去年理頭髮、戴頂棒球帽的樣子很不一樣

簽名時,沒想到老師還記得我是那個去年跑回宿舍又跑回來的書迷:P

不過今年我沒有再迷路了唷!因為我記得把書都隨身攜帶了XD


今年我也把上課的筆記整理了出來

去年忘了這麼做,連照片都沒PO(其實是因為拍太爛^^"後來刪掉了)

有興趣的人就看看筆記(筆記會另外整理成一篇)吧~我覺得蠻受用的說!


穹風老師的課完後是理所當然的簽名時間

我的意思不是老師幫我們簽名是理所當然

而是一定會有許多書迷們找老師簽名~!

因為我也是其中之一:P


接下來是須文蔚老師的課,還記得去年時,上的是數位詩

因為不常接觸,有點聽不懂老師在講什麼

今年的主題也有數位詩,但講課的內容沒有耶!!

好險我沒有"重新選課",因為我本來這堂課想去聽方文山老師的課的
(這麼說對須文蔚老師有點不好意思^^")

但後來還是覺得,既然選擇網路文學

就要完整的上完(同樣的,筆記會另外整理)。


上了兩堂課,時間已經是下午五點了,晚餐前的一小時

是痞子蔡老師的導師課,總覺得這次風格不太一樣

因為去年上課時,老師們的互虧很多、笑聲也很多

這次雖然笑聲也不少,但老師們彼此取笑的時間變少了

是因為有人投訴嗎:P呵呵!


我比較驚喜的是,老師認得我耶~!雖然上次文藝營結束之後

我都有在老師的網誌留言,但沒想到老師還記得我的樣子

本來我是打算第二天或第三天,找老師拍照或是簽書時

再跟老師打招呼的,沒想到還沒找老師,老師就認出我了(笑)


我想這就是我會對文藝營,再次參加網文組的最大誘因吧!

老師們雖然是名作家,但少了像明星般光環的距離感

跟他們相處三天,會覺得,其實他們跟我們一樣

每個老師都很親切,就像是身邊的大哥哥大姊姊

本來這次很想選散文組的,但這些老師們,還是讓我選了網文組

而且參加後,我一點都不後悔!
(痞子蔡老師的導師課筆記,會另外整理出來)


晚上的電影,和小俐們翹掉了,原因是因為我們洗了一個沒有"冷水"的"燙"水澡

不是沒有熱水唷~是沒有冷水= =比洗冷水澡還恐怖!


本來我們是決定,吃完飯後先去洗澡,洗完剛好趕上看電影的時間

沒想到進澡間後,才發現水都是燙的,連轉到冷水,出來的水溫還是高的嚇人

不僅高,出水量還變的很小,甚至沒有ˊˋ

結果我們四人洗澡洗得像打仗一樣,出來後電影都已經播好一段了

所以我們決定不去,因為大家都不喜歡從中間才開始看電影


後來呢?這麼長的時間,我們去了去年那間咖啡廳

老闆依舊親切,但變瘦了~老闆笑笑的說

去年到現在,因為忙碌,起碼瘦了20公斤!!


我們在咖啡廳裡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

老闆的焦糖布蕾真的好好吃,而且售價不貴呢!

這次答應老闆~要幫他宣傳一下這間店

所以改天會貼出咖啡篇XDD這裡就不多說嚕!


晚上我們和小俐同組的學員玩國王遊戲

可能是還不太熟吧~所以沒有玩的很瘋
(第二天晚上可精采了~但照片……嗯!不宜觀賞XDD)

我終於體會到動漫組的"腐女"們有多瘋狂

腐女不是指天天在家、看電視吃零食的甘物女唷~

而是指喜歡BL的女生們!(感謝小俐解說~)

總之,我被嚇到了!而且頭上冒出一堆的問號~!


第一天過去了~雖然床板很硬

不是很好睡,但其實去年就體驗過了

而且我覺得今年比去年好,因為床比去年乾淨很多

起碼我們爬到上舖時,不用先拿衛生紙擦掉一層灰!!


期待第二天吧^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212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