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藝營Part2
2007/08/20 21:02:26瀏覽544|回應2|推薦2

  穹風老師的課上完後,最期待的就是晚上的電影!

  我們看的是《伴我走天涯》

  是由《有你真好》裡面那個小男孩演的

  敘述一對兄妹和一隻狗的故事

  內容感人,看完的時候,我不僅鼻酸還紅了眼眶

  之後,我和班班、小俐、柔子、巧筑還有一個大哥哥
  (除了班班之外,其他都是在文藝營認識的新朋友)

  在一個很溫馨的咖啡廳閒聊,我很喜歡那裡的感覺

  大家在那裡喝著飲料、吃著點心,聊著趣事

  好像大家已經認識了很久一樣

  那裡不僅飲料、點心便宜,連老闆人都很好

  好像我們是那間咖啡廳的老主顧一樣

  我最喜歡那裡的烤布蕾,下層冰涼涼的,上層舖了溶化的焦糖

  真的很好吃!而且,我第一次吃冰的烤布蕾呢!別的地方絕對沒有唷!


  這天晚上,我因喝了咖啡與床板太硬,實在是睡不著

  和庭妮到了凌晨3點多才上床,折騰了一個晚上

  早上起來時,我才發覺,我竟然只睡了一個小時...天啊!原來失眠是這樣子的!

  這次的課程,其實網路小說,並不是大家想的那麼膚淺而已

  或許某些小說,與傳統文學的層次真的差很多

  但其實仔細看下去,有些網路小說,是會傳出一些意義的!

  在許多家長、作者來看,網路小說甚至是種不良刊物

  但李儀婷老師說的對,你們有真的去看過嗎?

  我承認有些小說真的很"白爛"但有些小說並不是這樣

  我最喜歡洛心的《夏飄雪》,裡面有的,不只是愛情

  還有傳達出一些對生命的執著、對人生的感動

  每個網路小說都沒有意義嗎?答案當然不是!

  我忘記是哪個老師講的,我們為什麼要拿"娛樂"的事物來和專業比較

  相信現在很多人都很喜歡打球,但有人會拿鬥牛賽和NBA來比較嗎?

  網路小說本來就只是種休閒,為何要因純文學來貶低網路文學?

  其實在這方面,真的對網路文章有點不公平...


  下午我們聽了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先生的專題演講

  我們很幸運,聽主持人說,前幾屆都邀請不到

  這次張董事長終於答應,為我們演講了近乎兩個小時
  (其實我很抱歉,因為前一天的熬夜,我在體育館時幾乎睡著了
   只有後半段時才提起精神,前半段...我聽得模模糊糊的^^")

  接下來是水瓶鯨魚老師的課,我在這堂課學到了如何排版

  也才知道,網路上及書本的閱讀方式,在排版上是不一樣的!

  這天晚上,我們聽了期待已久的相聲瓦社的表演

  馮翊綱與宋少卿兩位老師的默契真的超好!全場聽的歡笑連連

  這可是國家劇院級的演出呢!


  晚上...我們當然還是去了咖啡店報到嚕!

  這次我們還玩了大哥哥帶的紙牌

  (不是撲克牌唷~但到底是什麼我也說不清~反正就是種紙牌遊戲就是了!)

  這是個可以玩很久的遊戲,我們到了兩點多才去睡

  這次或許是沒有喝咖啡也或許是太累了!順利入睡,隔天還差點睡過頭:P

  早上第一堂依然是導師時間,痞子蔡講了很多他寫作的故事,還帶我們逛了BBS

  其實我一直很想用用看,但那是個只有鍵盤的網路世界

  沒有滑鼠,我還是不習慣!而且每次認證都認不過,想想還是太麻煩~



  下一堂是先前提過的李儀婷老師的課,我們還看了很多的短片,真的很爆笑!

  午餐過後,我們上敷米漿老師的課,他本人真的好帥喔>///<(別罵我花痴:P)

  他上了很多寫作的技巧,也說了很多其他作家的事情(當然還是吐嘈啦!)

  他有句話我覺得說的很對「我們一定要快樂的寫作!」

  寫作是件快樂的事,如果對我們來說,寫作並不快樂,又何必寫呢?

  我們因為寫作而快樂,而不是為了快樂而寫作!



  鐺鐺!下一堂是網路超人氣作家──九把刀的課!

  很多其他組別的也都要翹課來我們這裡,輔導員為了維護我們的權益

  甚至臨時換教室呢!其實就我個人而言,九把刀的書我並不是很熟

  所以...看著其他人的狂熱,我還是有點摸不著頭緒(九迷別轟我啊!)

  許多人是為了他的課來的,最期待的班班與小俐,甚至為了他,一大早就去佔位子!

  但我想他們一定很失望,因為這可惡的颱風,讓台鐵及高鐵暫時無法行使

  害得他們只能提早撘電聯車回去!真的蠻可惜的!(憑良心說,他的課還蠻好笑的!)

  只是在這時我很懊惱,因為我把我的學員手冊弄丟了!

  雖然說已經是最後一天,沒有並沒有關係,但...裡面有簽名啊!

  敷米漿、馮翊剛、宋少卿等等老師的簽名都在裡面

  我突然好想哭喔><,好在還有照相留念,讓遺憾減少了點。


  終於,還是到了結訓的時候!這三天兩夜的課程,真的讓我學到了很多!

  更高興的,是交到了許多的好朋友!我想,我明年一定還會來!

  (PS)這次還有個遺憾,我原本想請先前在青年世紀的評審簽名的
  畢竟讓他們評過文章,我想學到更多!但很可惜,因為不知道他們上課的時間
  三位評審,我只找到了一位──鐘怡雯老師,在這次的書展,我也買了她的書
  這些作家,真的很令人敬佩!雖然沒能見上一面,但買到了他們的書,也算值得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1174504

 回應文章

UNIT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寄給妳的那一本嗎?
2008/03/22 00:58

手冊不見了

是我先前寄給妳那一本嗎?(跟妳開玩笑)..........

看到許多學員對文藝營的留言

真的很感動

這都是對我們(聯文)最好的鼓勵與支持了

希望文藝營對妳來說是有所收獲的!


文學是唯一的國語,字是冬雷震震夏雨雪,書連結心靈密碼,在無邊的國度,跨越界線,形成聯合的力量
庭楓(cindy9331) 於 2008-03-25 19:36 回覆:

呵呵,沒想到市長還記得,那本我可是有好好保存唷!!

其實文藝營給我的收穫很多,本來在前一年我就要參加了

可是那時剛好是二升三的暑假,基測的緣故讓媽咪不答應

只好等基測考完,偏偏文藝營的第一天又是高中報到的日子

還真是一波三折阿:P不過好險那三天的行程我還是全程參與了

很感謝你們這麼用心地準備這個營隊,今年我還會參加的^0^!!


敷米漿
謝謝你
2007/08/21 21:39
那個 有點冒昧
其實是這個網誌的管理者告訴我啊 有人說到聯文感想
有提到我也 我就很開心上來看看了

其實當天我說的並不好 因為看起來我專程過去上課
其實當中還談了很多瑣事 影響了我的心情 如果讓你失望了很抱歉喔
希望我還有機會雪恥哈哈

我是敷米漿 很高興八月十八號可以跟你碰面
希望我們都在創作路上繼續加油

謝謝你
庭楓(cindy9331) 於 2007-08-23 14:26 回覆:

我...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看到你的回覆 我真的很驚訝˙0˙

我不知道你還會不會再來看這篇回覆
但我必須跟你說聲抱歉
因為那天 我犯了一個聽眾最不該做的事
在你上課中拍照...如果是因為這件事害你心情受到影響
我真的很對不起^^"

那天 我很開心!但有點遺憾
因為我沒有帶書去 而你的簽名 也因為在學員手冊裡
被粗心的我給弄丟了...說真的!我很懊惱說ˊˋ
而跟你的合照 你笑的很燦爛 但我的眼鏡卻剛好滑下來
唉!感覺像毀了整張照片:P

該說謝謝的人是我 我上了很開心的一堂課
希望明年的文藝營還有機會見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