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娘家
2006/02/13 11:37:52瀏覽243|回應0|推薦8

每年過完農曆年,之後上班那週的星期六,是姑姑們回娘家的日子,按照習俗,應該是在農曆初二就該回娘家,不過由於大家有婆家要回,所以很難安排初二都能同時回娘家相聚,這日子是由爸爸訂的,也讓大家都知道固定的日子,把時間都排開。

而我呢!家中下一輩,只有我出嫁,由於我住的離娘家近,我固定初二一定會回去,到了姑姑們回娘家的時候,我當然也理所當然的跟著回去了,所以過年期間我就光明正大的回了兩次的娘家。

每次到了這天,大家都聚到了娘家,真的好不熱鬧,大家也都期待,三四十人聚在一起,是很難得的,一整天的時間,大家都在哈拉,真的好快樂!爸爸也藉由這天,邀請我公婆也來做客,公婆也感受到我們家族,熱絡的情緒,直說我們家上上下下的兄弟姊妹,感情真的很好!

我說,其實要不是爸爸的兄弟姊妹感情好,我們下面這些兒姪輩的,哪有機會在一起,所以從小培養感情,自然也是很要好。老公說,公公家那方的兄弟姊妹,大家計較多,聯絡不頻繁,將來家族的事情(如拜拜、掃墓)又要如何延續下去,要多像我們家多多學習才好,聽的我都不由的驕傲起來呢!

像現在這樣的社會,大家各自擁有小家庭,忙碌成了大家的藉口,感情自然淡了,相較之下,我們家族的情況自然讓人羨慕,我很珍惜這樣的情感,也會將這樣優良的傳統感情延續下去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1118&aid=176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