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響三年的老師
2007/06/12 10:19:14瀏覽278|回應2|推薦4
    
    
    今年,姐姐即將在幼稚園畢業了。
    雖然小學之後,仍然安排在這裡就讀安親班,但畢竟代表的意義不同。

    姐姐從幼幼班下學期開始就讀,在學校也待了三年半的時間,
    說她是"老鳥"一點也不為過。
    按照園方分配老師的方式,照理說,應該是一年會換一個老師,
    也就是老師是固定帶班,小朋友隨著年紀更換班級,
    就會由不同的老師帶領。

    由於幼幼班和小班是合併上課,所以是同一老師,
    這位小吳老師,陪著姐姐度過最初適應期,也是姐姐最麻吉的老師。
    上了中班,恰巧大班老師退休,由原先中班老師接手大班,
    小班老師自然接手中班,就這麼因緣際會的又續緣了。

    直到上了大班,終於更換老師了,由於姐姐和小吳老師太熟了,
    反而會有"沒大沒小"的情況,我正慶幸大班老師的嚴格,
    可以讓她收斂點。
    沒想到,安親班老師離職,大班老師又接手安親班,
    小吳老師又繼續接手大班,姐姐和小吳老師的緣分還真是深呀!
    就這麼一路下來,小吳老師伴隨著姐姐幼稚園時期的歲月,直到畢業了。

    這三年多的歲月,每天將近9-10小時的相處,
    一點一滴的影響,自然不在話下,
    我想除了我這個媽以外,小吳老師應該就是影響她最深的人了。

    很慶幸,老師雖然尚未為人母,但對小孩很有一套,
    教學也較活潑,這或許也是引發姐姐學習興趣的原因。

    除此之外,老師還很會編織頭髮,每天午睡起床,
    經過老師的巧手,又換了一種髮型了。

    偶而,還會幫他們擦擦指甲油,小女生們最愛漂亮了,
    這又讓姐姐更視老師為偶像了。〈爸爸說指甲油有毒^^〉

    老師也愛聽流行音樂,姐姐對於兒歌以外的歌曲,也是在這裡啟蒙的。
    〈雖然爸爸老是說,小朋友就是要唱兒歌呀!〉

    由於白天在學校,老喊著小吳老師,所以常常回到家後,
    也會對我喊"小吳老師"。
    老師也說過,姐姐會對著她喊媽媽。
    老師和媽媽,一個照顧她白天,一個照顧她晚上,她豈能不錯亂呢?

    現在她常自詡為"小吳老師",要求妹妹要喊她"小吳老師",連語氣都跟老師一樣,
    她不僅要當老師,更想化身為"小吳老師",可見老師在她心中的地位有多麼崇高!

    雖然原本希望,姐姐能多接觸到各類型的老師,但命運的安排是如此的巧妙!
    所幸,姐姐在老師的影響下,都是正面的,我也很放心的把孩子交給老師,
    不會對老師有所質疑,家長和園方的溝通,也從來不是問題。

    很感謝小吳老師陪伴姐姐的日子,
    我也相信姐姐對老師的感情,是不會輕易忘懷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1118&aid=101946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緣份...
2007/06/13 14:22
這種緣份真是難得...很深很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遇到好老師 ~
2007/06/13 13:19

影響是長遠的 ~

我都會仔細挑選幼稚園的老師 ,

因為那是小朋友第一次接觸團體生活的老師 , 也算是可以自行選擇的老師

不像唸國小 , 老師是學校安排的 , 不能選 , 只能碰運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