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好的安排
2007/07/17 11:09:41瀏覽255|回應1|推薦6

      姐姐幼稚園的階段告一個段落,小一以後的課後安親,
      讓我著實地傷了好一陣子的腦筋。

      幼稚園內附設有安親班,但到底要不要繼續在這兒,
      真的很猶豫。

      老實說,老師們真的很盡心,實在是無可挑剔,
      且也不想讓姐姐重新適應新的環境,
      已經從幼稚園轉上小學了,
      還在擔心是否能適應小學的作息,
      實在不想再另行更換安親的場所。

      但因為幼稚園的成員很少,感覺上競爭很有限,
      我又擔心這樣會不會讓姐姐太鬆懈了。
      且這些都是再熟悉不過的老師了,
      雖然很放心,但姐姐也由於太過習慣這些老師,
      反而變得沒那麼有規矩。

      我想沒有什麼樣的安親環境是最好的。
      這裡雖沒有學習上的壓力,
      但卻是與我的理念相同:要讓孩子快樂的學習!
      若是因為害怕輸在起跑點上,
      就讓她待在每天考試的環境下,
      這也不是我想要的。

      好老師又是可遇不可求,老師們付出關心、愛心,
      對姐姐的個性很清楚,
      該是怎樣跟她互動,老師都拿捏得宜,
      想想,又何必捨近求遠呢?

      就在這樣反覆的考量下,
      最終還是決定讓她繼續待在這裡學習。

      升小一的第一關,我想就這樣確定了。
      也如姐姐所願,繼續在這她喜歡的環境下學習。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1118&aid=100988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7/18 17:13

    先安心,讓孩子先習慣小一生活後再來做一些別的安排...

    同意妳的做法...

    不然孩子一下子要適應二種生活,怕會有適應不良情況發生...

    莘蒂(cindy1118) 於 2007-07-20 09:53 回覆:
    學習固然重要,但若適應不良,恐怕會造成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