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講心得分享)十方禪林懷念南師系列15 -實修與自我療癒
2014/04/27 21:56:38瀏覽950|回應0|推薦33

(以上引自十方禪林恭錄南老師講述的fb分享連結網站)

 

Dear All,

Good day!

Cinda百忙中趁著搭車要前往中南部與中部出差的空檔,在車上藉機以line分享摘要最近在十方禪林的紀念南懷瑾老師系列講座中很榮幸聆聽到知名身心靈教育工作者與靈修思潮引介與翻譯者之一的專業Hu老師就實修與自我療癒講座中提及翻譯一些國外身心靈大師包括克里希納穆提與阿瑪斯的實修覺照(鑽石途徑)等知名著作以供實修者閱讀參考!

演講大意與心得淺見分享: 建議修行方向應該以佛陀的實修內觀與開悟智慧以及佛洛依德的客觀深入探討個人從小有意識開始的潛意識dark side的陰暗面負能量必須要回溯深入覺察造成當下自己內在空虛或恐懼的根源一齊並進。如此淨化自己身心靈才是真正的進化與提升。因為講者也曾經歷閉關禪修10個月後全身脈輪通暢與充滿法喜的愉悅心靈。可沒想到一提早出關後因為交了一位原以為可說是志同道合的外國學佛友, 在相處磨合2個月因彼此不同習氣與脾氣而破功!

因而領會到每個人從小累積下來的習氣的修正就是最大考題。也隨後發現,尤其外地一些已開悟或可通古今或轉世化身的大師, 在到文明世界傳教深入群眾後卻因而迷思或習氣顯現或權力引誘而有種種魔考等等。所以個淺見以為修行真的要在人群中與人應對才看得出功力與EQ, 更要隨時對自己起心動念的覺知與反省或認錯,懺悔! 大多數人都不懂虛懷若谷的謙卑與面對自我之道。因此表象的內在匱乏問題是教育使人長大後都在追求自我完美,偏離順應自然與知足常樂的純真之心。且人一但有執著(滿腹經綸或出口成章卻無實修體者,往往如人求成佛,無法成佛一樣),或有某種偏好或逃避現實,或依賴別人 就會在執著點上繼續生生世世考驗與輪迴~待續~

此外,Hu老師也提到在鑽研東/西方宗教與心靈大師修行之道以外,發現人體這個小宇宙與寰宇這個大宇宙行星磁場的對應還有一定關連。若一個人的某部位湊巧落在與土星相連結的星位上,那只有要你學習忍耐與忍苦。用禪修消災等方式仍無法破解。即使八字也一樣無解(有位知名氣功科學研究並曾寫書的專業教授曾在研討會中提到中國自外族統治以來,為避免漢民造反,對古代九宮八卦等算命學的中間五的卦位刻意去除,因此已不精準,這我很早就曾聽一位熟知易經的居士提及)。所以胡老師也提到西方塔羅牌也有其迷思盲點。要了解星座行星對人身心靈的影響其實要留意的反而是就月亮與地球南北交線的問題深入探討。

所以最後小女子也發問: 有關於南北交線的部分, 是否參照自一本西方專業的靈魂占星的書(現已絕版)? 並就個人實例說明與對照,如果照著今生靈魂應走的方向前進就會更順遂等等, 且提出她提到有宿命通者的迷思~畢竟神通不敵業力,願力大於業力等淺知淺見。她直點頭並也說就靈魂占星而言我前世已修到頂端,今生有新的課題要做~Yes, I know. 彼此心有靈兮的相對而笑! 以上也分享給有緣人修習參考,(如有筆誤或不足之處, 還請以講者所述為正確版本, 並請原諒) 重點是希望對有緣人您的身心靈成長與領悟有所助益,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祝大家~福慧精進!

Cinda (十方法名: 善自妙)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a&aid=12855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