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寶的功課:必須的等待。
2013/07/27 20:44:39瀏覽1760|回應0|推薦11

6M4D...


一直在等爸爸下班回來可以剛好看見晚餐時段吃泥而哭鬧的小寶。
媽媽淡定的坐著等,等小寶哭完,猜想爸爸回來會不會出手抱他。
心想,真的哭得好可憐啊。看看時間,哇,拗起來比大寶哭得還久呢

給親愛的小寶:
我不打你,也不威脅你,更不關你廁所,
因為我知道你其實想睡又想吃,又等不及我也得餵哥哥。
但是這樣的哭鬧媽媽也不會心軟給你抱抱,
因為吃飯就是要坐在椅子上。
當媽媽將你抱下來,就是收餐了。意味著你可能半夜就要餓著肚子到天亮。
也許你不明白,比起哭鬧十分鐘,抱起來又將你放下去再讓你失望,更讓我覺得殘忍。

知道嗎,哥哥在你哭鬧的時候已經吃完了晚餐,洗好了手臉,忍著睡意,也要等你一起喝奶。
媽媽不願你坐在椅子上看著哥哥喝奶,所以故意讓哥哥等你調適好心情繼續吃飯,再一起喝奶。

你們是雙胞胎,媽媽只有一雙手,無論如何都請你們要學會等待,忍耐。
我知道,未來,你或哥哥還是會不耐煩的大哭,因為等不了。
但我知道耐心可以培養,因為你們已經比兩週前更懂得等待對方了。

才六個月大的你們還不懂,有個一起長大一起玩樂一起學習的手足是多麼快樂的事,但擁有這種快樂的同時,學會必須的等待也是你們的功課。

看著抽抽噎噎的你,媽媽理解你的想要,想要抱抱,想要喝奶,想要快點去睡覺。
但你需要的不是這些。
如果我給了你一大瓶奶,咕嚕咕嚕的喝完,你也不會安穩的睡到明天。而再下一次,若我不給你喝奶了,你會更用力的哭鬧,“因為上一次的哭鬧可以喝到奶奶,這次一定也有。”
對不起,所以媽媽堅持你要在位子上,不哭鬧了,也不吃飯了,我才能把你抱起來。
媽媽對哥哥也是這樣。

我沒有離開你,也不是故意讓你餓肚子,更不會強迫你把飯吃光光。
我瞭解你只是一下沒有了耐心,太睏了,又餓了。
但媽媽考慮的卻不是只要滿足你的當下,而當你沒有辦法立刻被滿足的時候,所有的哭鬧任性,我都能包容,卻不能退讓啊。

希望你明白,你哭,你笑,我還是一樣愛你的媽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1009&aid=8027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