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M30D..給將滿周歲的你們
2014/01/21 22:00:46瀏覽2581|回應2|推薦17

11M30D..

轉眼,你們就要一歲了。

時間過的好快,還記得你們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總是擔心你們健不健康,出生的時候體重夠不夠,會不會住進保溫箱。

還記得迎接你們的前一晚,爸爸媽媽在醫院裡緊張的睡不著,抱著忐忑的心等著你們的到來。


媽媽生產的那天早上,爺爺奶奶來了,對著還沒進手術室的媽媽說著一個寶寶要給他們帶去台北的話,我還記得我在手術等候區對著爸爸大哭,拜託不要把我和你們分開。爸爸安慰我,絕對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後來才意識到,原來那是媽媽的母性使然-不能和孩子分開。

當我在產台上,麻醉量太多讓我幾乎無法呼吸,但是生你們的時候我一點都不痛,只感受到身體晃啊晃的,接著聽到哥哥的哭聲,護士把哥哥抱過來,對著我數著手指腳趾,然後輕輕的放在我身上,我的眼淚就這樣一直掉下來。原來,這就是母愛。

回到病房,你們的阿姨拍了你們的照片給我看,兩個都像個小猴子,皺巴巴的臉蛋,還有羊水泡出皺巴巴的手指。

我忍不住一直哭,原來我那麼愛你們,原來看到你們健康出生有這麼多感動和感謝。

時間過的好快,一整年就過去了。

看著你們從只會吃跟睡的小寶寶,變成了有自己意見的大寶寶。

很多時候媽媽都充滿抱歉,因為媽媽只有一雙手,沒有辦法每一次都立刻滿足你們兩個人的需要。於是你們不到兩個月,就自己學著用毛巾撐著奶瓶喝奶。六個月大的時候,就被迫學著輪流等待一人吃一口食物泥。

但是媽媽希望你們知道,雖然你們從沒享受過獨子所擁有得天獨厚唯一的寵愛,但你們從出生就不孤單,能擁有一個一起成長一同分享的手足其實很幸福。

有時候媽媽很害怕,覺得自己懂得太少,於是媽媽看了一本又一本的育兒書籍,深怕第一次當媽媽的我,做錯了什麼,或者沒做好什麼,或者對你們的愛會不會放錯了地方而我都不知道。

有時候我又怕你們長得太快,記不住你們的樣子,於是每週都拍下你們的照片,在旁邊一字一句的寫下你們的發展和趣事。

有時候我怕自己教養的路上對你們太嚴苛,更多時候我又怕自己太縱容,又怕爸爸媽媽的教養方式不一致,但相同的我們都希望培養你們擁有良好的人格,讓你們有能力在未來走自己的路。

一年了,媽媽沒有錯過你們的每個第一次:翻身,學爬,學坐,學站,學走。

看著你們學會乖乖坐在餐椅上吃飯,學著叫爸爸媽媽,學會用小小的手勢表達你們的意見,學著認識這個世界,甚至學會媽媽在廚房準備副食品的時候一起玩。突然之間,我感受到你們越來越大,需要媽媽的時間就會越來越少。

明天是你們的一歲生日,我們還是會跟平常日一樣的規律生活,沒有準備生日蛋糕,沒有買生日禮物,也跟往常一樣唸著那幾本故事書,玩著重複又重複的玩具和遊戲,祕密基地,躲貓貓,學走路。但是你們擁有爸爸媽媽每天的陪伴,還有很多長輩對你們的愛,那已經是最棒的禮物。

親愛的大小寶,媽媽要深深的感謝你們這一年的陪伴,謝謝你們讓我有機會做你們的媽媽,學著把對你們的愛放在適當的地方。也謝謝爸爸在媽媽幾次想回到職場時,適當的提醒我:能親自陪伴,引導,等待孩子們長大是充滿幸福的一件事。

最後,媽媽祝福你們健康平安,並祈禱爸爸媽媽教養這條路上能持續走往正確的方向,才能給予你們適當的愛,讓你們成長茁壯。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1009&aid=10694685

 回應文章

潔西小姐^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0 23:53

妳好厲害 真的好棒^_^

辛苦之餘也要做些只讓自己開心的事唷!

辛苦了,一起加油微笑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2 21:21

晚安啊

看到心肝寶貝健康快樂的成長,即使辛苦也覺得很值得說。

恭喜及祝福妳與孩子擁有了許多共同回憶喔,甘巴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