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願意挑戰自己的人
2011/01/09 00:26:03瀏覽2302|回應1|推薦1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這是2010年底的金酒廣告「提案篇」,拍的很有創意,突破之前大家所熟悉的方式,不以親朋好友圍桌的方式作出發,個人覺的很棒。

聽到老闆要你提案 
就像聽到朋友要你買高梁一樣
你立刻的反應就是
嘜啦 我提案會怕
嘜啦 高梁酒耶
嘜啦 我英文不好
嘜啦 我提案會怕
但如果
我們一輩子都只敢挑有把握的事做
那你要怎麼知道
你的能耐會在哪?

給願意挑戰自己的人...

對於職場菜鳥而言,真的很Touch人心,很有「毛毛蟲破繭成蝶」的味道;容我以馬克吐溫的名言來回應:

若想要感覺安全無虞,
去做本來就會做的事;
若想要真正成長,
那就要挑戰能力的極限,
也就是暫時地失去安全感;
所以..
.當你不能確定你自己在做什麼時,
起碼要知道,
你正在成長。

 

 

 _/_/_/_/_/_/_/_/_/_/_/_/

但這畢竟還是個廣告,而廣告的目的就是為了promote產品;所以,感動歸感動,若是不回到廣告設計的層面上來看,就會失去一些更有趣的東西!

我第一次喝高梁是碩一,歷屆學長每年都有人在馬祖當兵,實驗室不缺的就是馬祖陳高,酒精濃度超過50度的那種,實驗累了不免和同學一起偷嚐幾口解悶。所以,每次喝陳高,想會和「苦悶」「友情」甚至是「軍隊」「老兵」等劃上等號。

環顧我所生活的週遭,大家對高梁的印象似乎也不脫這個範疇,除了跟高梁是金門和馬祖的特產有關之外,也許酒精濃度太高造成的嗆辣口感,多多少少也加深了眾人的印象;但是,平平是烈酒,蘇格蘭威士忌的品牌形象似乎就不是這樣?

而形象必然會影響的消費者的購買意願,。

回到廣告的訴求:「酒精濃度太高造成的嗆辣口感」對比「工作挑戰」(英文不好還要向外國客戶提案),以此微妙比喻來轉變「年輕人」(還在找尋自信心的菜鳥上班族)對高梁的形象,這個切入點很棒,甚至可以吸引到對自己有期許(願以挑戰自己)的族群!

只不過,在操作上就真的有點可惜了,「二分法」式的把「願以喝酒」對比為「接受挑戰」的同時,是否也同時暗示了「不願喝酒」等同於「不接受挑戰」?

因為廣告實質上還是「化妝師」的角色,憑良心說:「38度的高梁」真的還不太算是挑戰!於是,對於酒鬼而言,這個廣告over了一點;但對酒國新手,38度挑戰真的不太大...

在喝了這酒之後,我這個介於新手與酒鬼之間的飲者,想說的其實是:這酒和願不願意挑戰自己,真的關係不大!雖然,廣告拍的很棒!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wu246&aid=4777087

 回應文章

1111工作家論壇小組
邀請您成為1111人力銀行–工作家「論壇專區版主」
2011/01/14 18:38
版主您好,我們是1111人力銀行 職能中心(www.1111.com.tw),

執行長 金仁 先生。

我們工作家論壇目前收集各類關於職場方面部落客的精選好文 以及邀約專區版主

(http://knowledge.1111.com.tw/Forum/Default.asp)

將提供給讀者.網友關於工作與職涯發展更多元的看法。

您部落格文章"職場八卦" 論壇小組一致認為貼近職場主題,非常適合讓人閱讀思考,

並啟發人生更多的不同,請問是否可以透過註明出處全文引用至工作家論壇?

我們會以您的部落格名稱(或您想要的暱稱)為作者名稱,並在頁尾以您部落格文章篇名做URL出處連結。

另外,若您有意願成為 工作家論壇專區達人(詳情可在另外說明) 或願意引用文章,請您回信的時候,

附註文章名稱或是部落格網址(文章網址),讓我們知道您是哪一位作者,

謝謝您的協助。


我的聯絡e-mail:mylin67@staff.1111.com.tw tel:02-8787-1111#2341,

期待您的回應,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