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白髮恩
2014/08/05 11:48:39瀏覽365|回應1|推薦20

念白髮恩

在父親走了之後,儘管天人永隔,那雙溫暖的手已經無法緊握

任憑千呼萬喚也喚不回記憶裡的親恩,留在我心中

僅剩下永遠的回憶 裡頭包含著親恩的緬懷,惦思

在不斷湧出的淚水中一再追憶.

 

比之前更常返鄉探視年近八旬的母親..

這些年,思念成了生命最好的藉口

看著她一天天贏弱下去,身體已如風中殘燭,

 

即便如此,正藉由宅配到府的服務帶來感動 她依然不忘交代

要將冰櫃裡的漁貨-她買的 送給鄰居及宅配給長年離開故鄉我的姐弟

因為 她想延續 父親的愛.. 隨著時間流逝,年華不再,那一椿椿打包好的思念

與關懷一直延續下來,至今仍然存在.. 

只可惜.,.時光無法倒流.  

 

老父走之前的幾年 有時我們忘了

爸爸什麼時候變老, 什麼時候頭髮都白了, 又是從何時起他的頭髮逐漸斑白?

我想一定是太久沒回家的關係

總是容易遺忘許多事 該常常回家探望他的

有個聲音在耳畔提醒著 不知不覺中爸爸已是滿頭白髮

驀然驚覺原來爸爸也是會老的

 

就像我會慢慢長大一樣 我總以為他會頂著滿頭黑髮陪我走一輩子....

如果早知道他會漸漸衰老 那麼,我一定不會忘記要常回家看看他

也會不時摟著他 靠在他耳邊輕輕說...我愛你...爸爸...

 

父親是一個捕漁郎, 必須戰勝大自然才有機會面對豐收的喜悅.

一個認真努力生活的漁庄客,身體力行【永遠沒有隔夜仇】這句至理名言

因為生命基因為他埋下不服輸的個性 所以總是戰戰兢兢的度過每一天…

即使碰撞趺倒也甘之如飴..

 

驀然回首,看著自己辛勤耕耘後的清新天地 象徵著另一個絢麗人生的開始。...

即便是勇士也可能在海中觸礁 敢於面對失敗便是真英雄

只要竭盡所能的努力奮鬥過,縱使失敗也能無悔無怨

唯有經過奮鬥的人生,才算是成功的人生

 

在這樣辛苦艱困的人生中,他仍不忘把愛分享給需要的人

每當烏魚季節來臨,便是他大展身手的時侯..每次豐收

他總不忘身在異鄉的我,時常交寄宅急便,把各種現撈的漁貨送到我手中

每次接到這樣的包裹時,總有著如獲至寶的感動

眼淚往往不自覺掉落下來..

這種親恩深重的甘甜滋味常常讓我久久不能自己.. 

 

人生是海洋,希望是舵手的羅盤 它讓人們在遭遇風暴時不致迷失方向

有一年正值颱風季節,父親失去生財的工具 面臨人生最艱難的一段歲月

伴隨他的只是不知何時才能結束的地轉天眩 ....

對於十九歲就拎起包袱離家的孩子來說 更能感受親恩不悔的道理,

 

自從父親罹糖尿病起

 

我看見一個硬漢變得脆弱,頹喪,毫無生氣 但他仍然 教育著我..

父親常說 在短暫的生命中【明天】和【意外】常會來攪局

只是誰也無法預料哪個會先出現,正因為如此

我們更不應該把寶貴的時間和生命浪費在【生氣】或【沒有意義的事情】上。

大半輩子身為船伕,賺錢比誰都辛苦

卻從不曾怨天尢人過,相信老天爺總會安排好一切.....

即使遭遇任何挫折,也總是打直腰桿挺過, 因為日子還是必須過下去

 

直到若干年後,父親因為不堪經年累月的折騰

終於拋下一切飛上了天堂..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g0938960&aid=15788993

 回應文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功念恩 偶感
2014/08/06 13:19

.

一日之計在於晨

一道和煦破諸闇

晨光明窗花在瓶

當下現前吉祥境

一分清淨一分功

十分感恩十回向

風景都是自己的

活在當下心燈明

感恩善知識  心燈分享

小弟  合十

 

 

 

諄羿(chung0938960) 於 2014-08-08 06:42 回覆:

正知見而正思惟這才是平穩心態

是佛法殊勝之處

佛慧教智

以心平 氣和 脈順 身安 體健

 

唯佛與禪修砥柱人性

在人生方舟裡導知懂性遂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