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踩在蘭陽土地,望見風情 -石磐步道遊心
2014/07/24 22:04:04瀏覽310|回應0|推薦33

踩在蘭陽土地,望見風情 -石磐步道遊心

 

穿梭在時空的遇,我迷離那人間的境

 

欣然而喜.不虛此行

 

緩緩,我的夢往前行.是野草沁香向我招手

彷彿預約著一季的清涼

 

悠悠步道吸引著

青青草地,那舊農地, ,湖埤映著

灌溉水源清澈,水流著..,

 

所幸我沒有擾了棲息樹種安眠..

走過碎石,我依然見著,籬笆內外不同風情

沒有刻意放入昨愁今喜.. 

只是順著思古懷悠的心靈

 

我走進那燒炭窯,是昔日農居體驗..

沿著得子溪谷闢建的石磐步道..

 

光看了砂岩石盤,就算夠味..那依恃的瀑布,也算是壯景..

生態盎然,從未思索擾動

 

那寧靜世界,花香鳥飛蟲鳴,翠綠樹與草蕨,相映遠處的山巒.

一生一次看得夠,也該滿足..

 

陽光心情,蔭照那青山綠水

天涯惟我獨衷

此刻我自私奢侈享受

無論是步道,還是馬道..都緊緊抓住

 

心靈步履,往前前行,望見木馬道..

我微微細思,是一種思古悠情

 

那古昔前人,曾在這兒伐木運送

那狀似雪橇玩意,將圓滾滾的木材,拖運下山,也算是大工程.. 

 

進入那溪谷,那淙淙水聲

豐野的森林景觀,隨著水聲,越走越近..

狀似峽谷兩側,植物綿密,物種精采..

 

讓人不禁,想在這兒逗留..

迢迢天涯路,我獨樂,溪濺水長流

且聽鳥語聲,莫懂人間事

 

寧情伴蛙鳴,何思煩憂在世塵..

 

就是那麼輕簡順心

默默走登溪水,山蔭,是世間一椿趣事 

溪道漸近山壁..

 

那斜壁,棧道下方小瀑,深潭

瀑布之上,溪流平穩,走出棧道

有小道可通溪畔古圳,那又是另一種風情..

 

順著溪流而溯 ,溯溪時,可見步道,繞之前方

隅遇青蛇在盤石之上 

 

溪畔水圳遺址,引水渠洞,流水穿過渠洞而下

水圳渠道石頭堆砌

石磐瀑布引水至下方,灌溉梯田 

 

水圳遺址及渠道岩洞

讓森林浴步道擁有淡淡的古道人文氣氛

想想前人

也曾在這兒,留下悠然步履

 

身處步道,通過木橋,再沿步道岸壁而上

陡峭木梯,木梯區分兩段

中有小觀景台,凌空俯瞰峽谷溪瀑潭水,淙淙之聲

迴盪於耳際,俯瞰瀑布奔灑而下,美不勝收

 

傾視渲瀉,水氣與芬多精結合發酵,芬鮮空氣,格外令人氣爽神怡,回程,漸遠離溪谷,步道位於山腰,緩緩下坡

 

全程都是細碎石子路,踏踩舒軟 ,植物茂盛,林蔭怡人

 

經過筆筒樹林及楓香林,再穿過一小片竹林,回到了登山的原初

 

整條步道,慢步閒走,若給仙境,落入古道..

 

惟此走一回,.看可了瞭 夢境 可築而行..

..

 

http://www.tonyhuang39.com/tony0273.html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g0938960&aid=15377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