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
2010/05/23 10:34:49瀏覽692|回應0|推薦13

每個人在一生之中,有多少機會可以努力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對有些人來說,夢想,可能只出現在童年的作文簿裡,或者早已被排在很後面的順位。當初選擇過什麼生活的人,反而被生活推著走,走向離夢想愈來愈遠的道路,熱情和信心隨著歲月而消磨,夢想最終變成遙不可及的幻影。

夢想能否成真是一回事,光是要擁有實現夢想的機會,就需要許多條件,除了自己的付出和堅持之外,也需要不錯的運氣、生活無虞的經濟基礎,以及身旁的人的不斷支持。這些條件如果在某個環節出現問題,機會便會稍縱即逝。

何其有幸,我擁有一個實現夢想的機會,所有條件都在我眼前的時空匯集,我只需要把熱情付諸行動,便能實現年少時的夢想,儘管我已年少不再,儘管這個夢想很小。

圖:Dennis Quaid as Jim Morris in Walt Disney's The Rookie – 2002 Photo: Deana Newcomb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chao&aid=3868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