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講故事--錯失了,損失會是誰ㄋ
2008/08/06 14:52:51瀏覽989|回應6|推薦51

朋友的朋友未必是朋友,敵人的朋友不見得是敵人。

爛人未必是爛人,因為他還有夠水準的好朋友,

好人未必是好人,因為他有狗皮倒灶的好朋友。

桾桾這樣的想法是有所本!但本何來?源何處呢?

源本於遙遠年代前某期的讀者文摘

(也就是說:以下的故事,除了大意,其他依然是我掰的

回味上次掰的故事:妳送了嗎?)。

以下小小故事開始:

       CC 回到辦公位置,一肚子的憤怒都不知要交代到哪去好,「什麼爛人嘛,老要跟我不對盤,這樣不行,那樣不好,天底下都他最對啦!氣死了。」

       「 從TT 上任以來,這已經不知是第幾次了,數不清的爭持、對峙、吵架、咆哮,TT根本就是頑牛、固執、說不通,明明都已把工作完成了,還要雞蛋裡挑骨頭,什麼我考慮不周詳,屁啦!都他說的對,一天到晚推翻我的工作成果。好累!這樣的工作品質,到底還要撐多久,如果看的到有轉圜的餘地也還有的商量!但目前的情勢,根本像在跑永無止盡的馬拉松,看不到盡頭,也無法任意停歇,罷了!」

         身心俱疲的CC ,覺得自己越來越不想踏進公司了,早上根本沒了起床上班的動力,即便見到了TT ,CC 只覺得自己就像一隻被犯到地盤的貓,全身的狀態馬上進入戰鬥位置,腎上腺素飆升,此時的CC 心中辭意萌生,「算了!待聖誕酒會過,年度終了,就遞出辭呈吧!再這樣下去,根本無法發揮所長實現理想,只是困在這位置浪費生命。」

§

§

§

        在聖誕酒會上,CC 端著酒杯,游來晃去的到處哈拉,忽然眼前一亮,看到一位彩衣麗人,婷婷盈立場中,優雅的氣質、溫婉的微笑、安閑的態度、一派從容自在,所在位置好似散發著馧薰的空氣,所有她身邊談話的人,每人都笑臉盈盈,一團和氣。

        「好一位令人欣賞的女子,不知會是何許人得其有幸,人生有她為伴?」CC心正想著,卻愕然發現TT走到麗人身旁,態度親暱。

       可能是察覺到CC 的眼神,TT 伴著彩衣麗人走近,TT 為CC 介紹,原來這位小姐是TT的妻子PAN,PAN微笑著與CC打招呼,閒聊幾句,便走去認識其他的同仁,可CC 無法把注意力從TT與PAN的身上移開,倒也不是對PAN心動了,只是覺得怎麼可能?那樣的TT,這樣的PAN,無論如何,CC是無法聯想在一起的,這樣的可人兒,怎會欣賞那樣的TT、並許諾終身?CC覺得腦袋開始昏了。(掰到這哩,桾桾也開始昏了,掰故事好難。)

        CC看著場中的TT,也看到TT與很多同仁來賓相談甚歡,不是場面上客套的感覺,而是熟捻的熱絡,聽旁人介紹,某些人都與TT認識很久,交誼頗深,其中不乏某些CC很欣賞神往的出眾人物,CC越聽越不明白,這樣的TT他好像從來都不認識,CC心想:「一定是我哪裡出錯了,所謂物以類聚,如果TT真的很差勁,他的朋友不會都是這樣的夠水準。」

§

§

§

        整個假期的時間,CC都在想這件事,為了自己在晚宴上的發現深思,在假期的最後一天CC決定明天上班第一件事,要坐下來與TT好好談談。或許CC誤解了TT,也或許CC並沒讓TT好好認識自己,也可能之前是在不對的時間,做了沒有對的事。總之,該給兩個人一個機會,不管未來有沒有共事的可能,但是一個好人或是一個人才,錯失了,損失會是誰ㄋ

§

§

§

以下:最近的手癢勞作(A4文件匣廢物利用大變身,放到處流浪的燒錄片嘟嘟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677477&aid=2094895

 回應文章

piyopiyoy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呀~
2008/08/21 19:54

桾桾可以多掰一些故事來聽聽~

ps: 勞作做那麼好,是要拿去賣嗎~

◎v◎(chun677477) 於 2008-08-22 08:52 回覆:

ㄏㄡ~~~~

掰故事很難ㄋ,尷尬

勞作嘛!悄悄話留地址就送得意,賣~~沒人肯花這錢吧?懷疑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的確是個現象
2008/08/14 22:20

有些人對屬下跟對上司、朋友,

是截然不同的態度。

在辦公室裏跟TT交誼深的人,是TT的上司嗎?

若無利害關係,

那TT可能確實是個不錯的人。

忘了哪位世界級的文學家說過(毛姆?)﹕

「從一個人交往的朋友,可以看得出他是個怎樣的人。」

「物以類聚」是不是有其道理?

不妨看看周圍的人交往的朋友,即可明瞭。


◎v◎(chun677477) 於 2008-08-15 01:09 回覆:

對不起,我編的內容,真的有缺失太多了。

原著角色,TT 是CC所處單位的空降部隊,

與TT 交誼頗深的人,是聖誕餐會上的公司同仁與來賓,

原文後段還描述了TT與CC的對話,開頭兩人種種的不和狀況,

經溝通說明,雙方在工作上所持的立場、態度與要求的原因後,

有了體諒對方的改變,最後兩人變成了莫逆之交,在事業上聯手創下不少佳績。

在讀者文摘的文章,我相信這是真人真事。可恨我太沒辦法寫的更好。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桾桾寫的不錯
2008/08/08 13:57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面向,我們看到的只是其中一面。

所以年歲越長,我已經不太敢只看人的某些缺點,

就斷定這人一定是不好的~~

◎v◎(chun677477) 於 2008-08-08 14:47 回覆:

嗚嗚嗚痛哭,好感動!你有看懂大意。

這故事真的影響我很深ㄋ。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得懂得人看得懂,看不懂得人還是看不懂
2008/08/07 21:51

哈!這篇文章寫得意境深遠,

讓看得懂得人看得懂,看不懂得人還是看不懂


◎v◎(chun677477) 於 2008-08-08 12:04 回覆:

那麼,或許我可以註明:

                  歡迎各位讀者,自行對號入座。誰理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07 16:06
聽攏謀~ ~
◎v◎(chun677477) 於 2008-08-07 16:11 回覆:
 我掰有的哪麼爛嗎?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讀、研究、深思
2008/08/06 15:33

下班後我會寫篇文章,表達我的看法。這篇文章我也會仔細拜讀、研究、深思。


◎v◎(chun677477) 於 2008-08-06 17:02 回覆:

這篇文章還引申聯想到一句話:

現在不會做事的垃圾,可能只是錯佔了不對位置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