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講故事--妳送了嗎?
2006/09/28 11:26:11瀏覽646|回應7|推薦23

引用文章募集微笑9999,陪他抗憂鬱-一般網友

              這是在某期的讀者文摘看來的故事,書不曉的在家裡那個角落,可是內容藏在我腦海中,我想應該永生難忘了。

(雖然只記得部份劇情大意,但我決定配合大意,來瞎掰情節,短短的。    桾桾)

  事是這樣開始的:在某個鄉鎮,有位滿足的媽媽(就名為L媽媽吧)L媽媽不太有錢,雖然不太有錢,可是至少他還有能力,在每天早餐的桌上,給他的3個小孩各喝上1瓶牛奶,因為這裡的左右鄰居,多的是無法在每天早上的餐桌放上牛奶的。        

送牛奶工人(就名為M)是快樂的,雖然這區的住戶不見的都喝的起牛奶,但他的顧客群都還蠻穩定的,偶而…可能…曾經…或許吧,會有慢上幾天才能把牛奶錢付清,不過大家為了小朋友(總是這樣的),還是很努力的維持餐桌上要有牛奶,而M也總是給大家方便一下。 

       在那天之前,L媽媽每次碰到M,總是看他一邊哼歌,一邊沿著路旁住家配送牛奶,感覺好悠哉無慮。偶而L媽媽會有空與M聊上兩句,但常常L媽媽會很忙,忙著家裡的事,忙的暈頭轉向,忙進忙出,沒空可以停下來與M聊天,不過看M悠哉的樣子,有時L媽媽也會覺得生活中,認識這樣的一個人,優哉游哉無憂慮的,好像感覺也不錯。

      這天不一樣了,M看來氣沖沖的,也不哼歌,一張臉繃的好緊,完全沒有笑容。L媽媽沒空去問他,實在太忙了,小孩轉來轉去的找媽媽,手上又有成把的家事要做。算了!可能明天就好了,可能明天能有空再問問。

       5天了,看M的臉完全沒有展顏的跡象,奇怪了,明天一定得問問到底怎樣了。

       L媽媽:M怎啦?你還好吧?好久沒聽到你哼歌了,怪想念的ㄋ

     M我很生氣,我不想哼歌,而且我決定要一直生氣下去。我跟你說,在隔兩條街的那頭,我也有20幾家的客戶,當然啦,這裡不會每個人都能按時給我錢,可是如果有人來跟我商量,我也不會催的十萬火急的,我都會讓人家緩一緩,本來嘛,做生意不就是如此,可是那個人.......那個女人................看我好商量,先是說她老公怎樣怎樣的不得已,沒把錢帶回家,所以讓我下次去一起收,我想好嘛,下次就下次吧。

      結果你知道嗎?這個下次前後加起來將近2個月,2個月耶!一分錢都沒付,完全沒有,每天每天我還是把牛奶送到她家門口,讓他的4個小孩,每天每天都能喝到牛奶,這些錢足夠我送我老婆一件她想很久的毛衣,夠我買個頂好的禮物,給我小孩一個作夢都會笑的生日,夠我帶上全家人去鎮上的那家餐廳,好好的吃上兩餐,度個美美的夜晚。

       她搬走了,不聲不響就搬走了,沒說明、沒留言、沒通知、沒有任何人知道,就這樣!就這樣!我...........將近2個月,2個月耶!一分錢都沒有,完.........................,我不想說了,我再沒辦法快樂起來,以前的我太好心了太好騙了,我ㄧ想到她們家的餐桌上,放著騙了我的牛奶,兩個月ㄝ,足足兩個月ㄝ,她們一定在背後偷笑,笑我這麼好騙,足足兩個月一分錢都沒有,都沒有。

       M忿恨恨嘟嘟嚷嚷的走了,也不理會L媽媽。看著M離去的背影,L媽媽想:看來這樣會持續好一陣子,唉!聽不到悅耳的歌聲了。

      再次L媽媽遇到M,已經是過了2天,M還是滿臉不悅,不開心。也是啦!遇到這種事,誰能開心的起來?L媽媽遙遙的舉起手算是打個招呼,可是M沉著臉,看一眼,也沒想要停下腳步來講兩句。L媽媽搖搖頭,覺得心情好像.....好像也不怎麼的好了。

       又過了幾天,M還是沒個笑臉,L媽媽看著餐桌上的牛奶,忽然覺得這牛奶,味道好像不一樣了,不再有以前的可口香濃。

      這天L媽媽偷個空,走出家門,攔下M

  L媽媽:M你總不能一直這樣ㄚ。

      M我沒辦法,我無法不想到我被騙的牛奶錢,我總想可以買毛衣買禮物吃大餐的錢,就這樣沒了,我沒辦法,我想到她們可能在背後偷笑,笑我笨、笑我好騙,我沒辦法。

      L媽媽想了想:這樣吧!M,你可以當作你送出去了,你看怎樣?

      M大叫:開什麼玩笑,送出去,可以買毛衣買禮物吃大餐的錢,送給她們,我還不如送給我老婆,至少他會給個吻跟我說謝謝讓我過個浪漫的夜晚,送給她們,憑什麼!

    M怒氣沖沖的走了。L媽媽嘆口氣,也回家去了,家裡還有好多事要忙呢。

     此後,每次L媽媽遇到M,如果有空還是會聊上兩句,M每次一開口就要抱怨,抱怨那個騙他的女人,抱怨自己的濫好人。L媽媽也總會問他,要送出去了沒有M總是臉一沉,嘟嘟嚷嚷的碎碎唸個沒完。

     慢慢的,M不再開口閉口的抱怨了,可是還是不高興。L媽媽也還總是問一下,送了嗎?M的臉還是沉沉的,不說話。

      又慢慢的,M看起雖然還是沒個笑臉,但是碰到人也會稍稍提起嘴角,擺個不算笑的笑臉出來。L媽媽遇到M也還總是問一下:可以送了嗎M看了L媽媽一下,若有所思,但也沒說什麼,打個招呼各忙各的去。

     再一星期就是聖誕節了,L媽媽正帶著小孩在街上選過節要用的東西,遇到M,笑臉盈盈高興的M

       M笑著說:我送出去了,真不容易,我真的送出去了,我想那4個可憐小孩的桌上,有我送的牛奶,可以讓她們健康快樂精力充沛一整天的牛奶,我就覺得可以啦!雖然是可以買毛衣買禮物吃大餐的,不過我送給她們了。她們可以過快樂的聖誕節,現在我也可以了。

      L媽媽笑著恭喜M,聊了幾句,不過大家都要準備很多過節的東西,實在太忙了,匆匆的也沒能多說什麼,L媽媽想明天開始,牛奶的味道,應該又會香濃好喝了。

     在聖誕節過後一個月,M特特去敲L媽媽家的門,L媽媽打開門,看到M,笑容滿面的M

     M我今天替班幫另一條線的工人去送牛奶,你知道我遇見誰嗎?那4個孩子的媽,我沒看見她,是她從背後叫住我,原來她老公因為臨時找到工作,得匆忙的搬到那邊,走的時候也沒記得留個口訊,可她一直沒忘記要給我牛奶錢,但是她老公的工作,實在也不是薪酬很高,所以她也找了個工作,她一直有在存錢,想說存夠時拿來給我。沒想到今天會碰到我,所以把現有的錢先給我,其他的,等再過一陣子她就可以全部還了

      L媽媽:那太好了,你收了嗎?

     M瞪大眼睛:當然沒有,我不是說了嗎,我送出去了。我告訴那4個孩子的媽,不用了,她還嚇了一跳,我告訴她,我送了,那是送她的聖誕禮物。起先她一副茫茫的樣子,好像沒聽懂,忽然眼睛濕漉漉的,害我當場也不好意思了起來,安慰她兩句就回來了。我跟你說,因為我真的送了,所以我今天真的很快樂。

       ML媽媽全家笑談了幾句,就告辭回去了,大家都還要忙呢。L媽媽把門關上時在想,真是個美好的新年呢!

故事當然不能適用所有人的所有狀況,我的重點在於《你送了嗎》,

親愛的朋友啊!

你送(出去、走)了嗎?     桾桾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677477&aid=468055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
2006/10/27 14:16
偶也是想到市長耶……
兩條貓也不吃的魚

一隻沒有圓缺的月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心情
2006/10/25 14:06

送的好

送出了愛

回收的美麗的心情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v◎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月兒
2006/10/15 16:51

呵呵,被你發現了那個小玩笑。

我當初看完這篇文章也是ㄝ,嘴角悄悄的就揚起來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0/15 14:48

M.=>突然連想到哞耶

我這個慢三拍的,看完寫完回應突然對M這個字眼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06/10/15 14:45

很棒的故事!

看到最後也揚起嘴角,弧度大大的,

送了~


◎v◎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6/09/30 12:43
謝謝T.W.A.I.N.,收下了。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倆的故事
2006/09/30 11:35

我送了!

一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