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夕
2017/09/24 10:06:57瀏覽350|回應0|推薦5

逼進第三年第六次的返台之前, 充滿了五味雜陳,寂寞難奈.

可就在前一天, 突然, 有一抹的陽光,閃進,心情, 為了能夠見到

老母,而開心高興.,腦海裡,一下子閃進她,年邁九十的身軀,戰到

最後一刻的堅強 !老母親, 竟然, 愈活愈明白, 愈活愈導入正軌.

驅走了,七十幾年前的往事塵埃, 艱苦困頓 .今晨,慶幸我能有自然散發

出的笑容與愉悅 ,陽光向我道一聲"哈囉",打聲招呼!想到, 飛越天空的自在,上海 北京的

快活,頓時就像是注入了新血, 活化了整個人的細胞,一切生活的不快感,

暫時拋在腦後, 拋向九霄雲外, 難道? 這一切,都是我:杞人憂天. 自尋煩惱.

作繭自纏嗎?真的! 無論是痛苦的一天,快樂的一天,終究, 是在妳很在意當中,

隨著隆隆的火車聲,呼嘯揚長而去~~ 人生最重要的,可能是"保本",

倘若 ,保本了,其他的細枝末節, 也就隨它而去,不要太計較, 不要太在乎了!

還好 ,幾十年,千辛萬苦, 總算把夲保住了!人生,何其難!至少, 對我而言~~

是一場場,過五關,斬六將的煎熬, 感謝 上蒼,感恩,感恩,我何徳何能,

還能擁有這麼多!笑傲滄桑了!

人生,真是如履薄冰,畢路襤褸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circle&aid=10865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