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幸福 序言-生病 空性 病毒、細菌是來幫助身體的調適機制
2013/01/07 14:15:11瀏覽744|回應0|推薦18

掰掰(881、咕掰)「寫給幸福」,是高中時讀的,席慕容的一本書名。

我能寫的時間已經不多,也不太想再抱怨什麼,終究,嫌東嫌西不會帶來美好;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只有以良善、恩慈為出發,才有美好。

接下來,大概只是簡單地「記事」吧,很簡單地,三言兩語。

我現況的優點就是,「沒什麼朋友」、「沒什麼社交」,這是一種意境,「不用為了討好他人而配合,跟真正想相處的人一起,作自己想作的事。」

就,「寫給幸福」。


這星期我們家生病,症狀是腸胃漲痛、口腔有潰瘍白點、沒有食慾、…等。

這不是神的懲罰喔;比較喜歡以為,這也是創作的歷程。

大地為何會有颱風、水災等災害呢?因為大地需要調適。

人的身心也是相當,所以病毒、細菌是來幫助身體調適的相關機制。

平時想維持「空性」,念頭紛雜;而生病時呢,腦袋很像自然地會容易停下來。

感受此時的「空性」,日後生活中,要常常感受,與天地同行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lin1212&aid=7205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