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山嶺山爬山記趣-你問我喜歡爬山嗎?夜晚睡前 感受著雙腳、腰背、肩頸陣陣的痠痛 大概就是所謂的幸福感
2023/04/02 21:36:24瀏覽679|回應0|推薦6
 4月2日下午去爬關山嶺山,14:30出發,15:20登頂。 

 

  你問我喜歡爬山嗎? 喜歡的理由說不太出來,不過倒是可以說很多,不喜歡爬山的理由,像是腳很痠、有點無聊、要一直走又不能不走、路很危險、常有斷崖落石、有時下雨地上泥濘,踩得腳髒髒的、容易摔倒。

  像今天摔了一次,左手從手腕到手肘刮傷長約30公分,也不知道怎麼貼膠帶,就優碘塗一塗當作安慰吧。 
  爬山有點像人生,人活著會經歷生老病死,最終只是走向老年、生病和死亡,有很值得期待嗎? 你曾以為努力工作賺錢,會幸福快樂,這不過消費主義的一個手段,你就像籠子裡的老鼠,跑得越快籠子轉得越快,除了自己更累之外,說得出什麼幸福感嗎?而這種理由,能說服人一直活下去嗎?
  那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呢? 
  你說爬到山頂,看見群山採在腳下,會很有成就感。我今天走到山頂已經雲霧籠罩,你看到的景色,就跟公路上看到的差不多,霧茫茫一片。自問成就感呢?
 當感情大於可以條列的理由時,你才能投入和喜歡上一個事件。就像你喜歡你的伴侶,但是也不會去列出喜歡的理由。 因為即使條列出很多喜歡的理由,也不足以讓你付出那麼多,去喜歡一個人。 
 今天只有兒子跟著我,一起走到山頂,父子兩人,也是要有機緣,才有機會一起爬山。 
 三太子泡湯ㄑ很多事,不要問為什麼喜歡的理由,只是靜靜地投入及感受,夜晚睡前,感受著雙腳、腰背、肩頸莫名的痠痛感、左手臂傷口微微的刺痛,還真讓人懷念,這樣的爬山的感覺,大概就是所謂的幸福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lin1212&aid=178777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