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很閒 坐在咖啡店裡 不要錯過日常的美好 那就是你的靈魂之火
2023/03/25 20:12:15瀏覽443|回應0|推薦6
三太子害羞請問,你的靈魂之火是什麼呢?

今天很閒,坐在咖啡店裡,享受著香濃的咖啡香。(其實這只是自我催眠,每天都從趕早餐開始,一路忙到吃完晚餐準備睡覺,多希望可以躺平不要動,像隻懶貓一樣。)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呢?這個問題讓我想到了《腦筋急轉彎》這部電影。主角是中學音樂教師喬·賈德納,他的夢想是參與爵士演出,他認為那就是成功並且快樂的人生。可是,當他終於站上舞台的時候,他卻沒有感受到那種長久期待的快樂跟滿足感,他覺得空虛而失落。

 為什麼會有這種落差呢? 

 靈魂22號原本覺得人活著沒有意義,只是一場苦難。然而,當他成為人的時候,他卻發現了活著的美好,就是吹吹風、曬曬太陽、跟朋友聊聊天、吃披薩、還有聽爵士樂。

 這些看似平凡的事情,其實都是生命的禮物,日常就是你活著的意義。

 如果你為了追求成功,而忽略了日常的美好,那最後的快樂跟滿足感,就會變得遙不可及。 

三太子笑 盡量躺平不要亂動,就可以放鬆地曬曬太陽、吹吹風了。

 或者,你也可以試試看彈彈鋼琴、唱唱歌、跳跳舞,說不定你會發現自己的靈魂之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lin1212&aid=17870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