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躺平的生活 不是無所事事 而是專注於當下 看見內心的美好 靜觀真實的自己
2023/03/29 14:11:08瀏覽649|回應0|推薦6
想下午,想過…躺平的生活…


什麼是躺平的生活呢?就是沒有計畫,只是憑著感覺,冥冥之中,沒有時間感,好像有又好像沒有,若有若無。如果變成了計劃,就不是躺平,而是一項執行目的


老高在節目中提到,善行可以為往生輪迴加分。不過,不能是明的,必須是暗的,符合左手做的,右手不知道的原則。


以前,看到一個女孩子很漂亮,就以為真好看。現在呢?已經學會,頭髮是設計師的,臉上是擦保養品的,衣服是買的,長睫毛是裝上去的,你看到的通通都是假象。她們有溫柔、慈悲嗎?好的給3分,差的給1分。如果都是1分,心不好就不漂亮。


以前,人家會說某人很成功,有房子有車子會做什麼,這些都是假象。我們是看人的內心,聖靈所結的果子,有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嗎?好的給3星,壞的給1星。9個美德加起來有幾顆星呢?9顆星有算成功嗎?


想躺平,就要專心於此時此刻。每時每刻做事情要專心,專心就是一次只做一件事,不要看著對方想著別人,那叫三心二意,這樣永遠看不見、感受不到生活的色彩和溫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lin1212&aid=178700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