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日本廣島奈良世界遺產之旅Day5
2013/09/07 21:00:02瀏覽415|回應0|推薦0

今天早上也是鬧鐘還沒響就起床了  刷牙洗臉換好衣服後  就下去一樓大廳享用早餐

總共有4種麵包  白煮蛋  包含玉米濃湯在內的三種濃湯  咖啡  果菜汁  柳橙汁

吃完早餐後 我便徒步到JR大阪站  還在前往的地下街途中看到台灣的觀光燈箱廣告

真是感動啊  趕快拍下來紀念  到了車站月台轉乘到神戶JR三宮站

走出來之後無意間看到星巴克  便想說進去隨便晃晃  看看有沒有神戶的城市馬克杯

沒想到真的有  而且是神戶港塔的特別款  所以我毫不考慮地就買了下來

在廣島也是買到特別款的城市馬克杯(1200日幣)  這兩個禮物應該會很受歡迎

接著我先逛了三宮中心商店街  後來走到元町商店街  先買了神戶風月堂的餅乾

然後想說先到等等中午要吃的"伊藤グリル"(http://www.itogrill.com/)看看

這家店創立於1923年  目前已經傳到第四代繼承人

我之前來過日本關西旅遊三次(2002年  2004年  2005年)

只有第三次帶媽媽來(2005年)的時候剛好店休

所以那次沒有吃到好吃的牛排  其他兩次都有吃到好吃的牛排

第一次來的時候是大學畢業旅行(2002年)  我們大學同學六七人有和老闆一起照相

後來我還把相片洗出來  寫了一封簡短的信  寄到日本送給老闆

沒想到第二次我來餐廳用餐時(2004年)  雖然已經過了兩年  但是老闆馬上就認出我來

過來我的桌邊跟我打招呼  說他有收到我的相片 只是很抱歉他很忙都沒有回信

那時候我嚇一跳  想說都已經過了兩年  老闆竟然還記得  真是難得

所以那次用餐完又和老闆合照  在進餐廳之前  我一直在想老闆會不會還記得?

距離上次見面  已有9年的時間  他還會認得出我嗎?

因為距離上午 11點30分的營業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多  於是我便先去神戶港塔看看

接著又去神戶海洋博物館拍照  不知不覺就已經到了上午11點20分

我快步走回伊藤グリル  心中的疑惑終於要揭曉了~

一進去餐廳  就看到伊藤先生  我們四眼相對  (但是他好像沒有認出我來)

我就被服務生帶位到一個四人座的桌子坐下  我決定要吃正統的神戶牛排100g

(午間套餐5040日幣)  因為之前兩次來吃都是吃和牛而不是神戶牛(但馬牛)

既然來了神戶  而且又有經濟基礎  當然要把握機會吃真正的神戶牛排  XD

首先送上來的是生菜沙拉  醬汁偏和風醬的日式口感

接著是伊藤先生親自端湯過來  他說是番茄湯  上面還淋了一點奶油

很特別的是  這個湯是微冰的  喝下去卻有種說不出的溫潤感  還有奶油的香味

我有跟他用日文說了謝謝  (他好像還是沒有認出我來)

接著我期待的牛排登場!  搭配蜿豆  紅蘿蔔  馬鈴薯  還有淋上一點醬汁

我吃了一口牛排  他外面是炭烤的烹調方式  所以有些酥脆感

但是裡面則是柔軟的牛肉  咬下去肉汁和油脂充分地誘導味蕾好好品嚐牠

真的很好吃!!!  100g的神戶牛排我切成10小塊來享用

終於把主菜(還有麵包或米飯2選1)全部滿足地吃光光

然後服務生送上甜點&水果  是非常精緻的擺盤

有一塊長方體的南瓜蛋糕  配上香草口味冰淇淋  還有一小塊鳳梨  一小塊葡萄柚

旁邊淋上些許巧克力醬  對於嗜食甜點的我來說  真的很精緻而好吃

不管是冷湯  牛排  或者是甜點  都讓我意猶未盡

服務生接著問我要咖啡還是紅茶  我選擇咖啡

端上來的是一杯小小杯的咖啡  同時還有cream和砂糖

真是個滿足的ending  我同時下定決心

等等買單時要主動問問伊藤先生還記不記得我

正當我起身到櫃檯付錢時  服務生用日文跟我說

"甜點那盤是老闆說要招待您的  所以沒有算錢  只要付神戶牛排的午間套餐5040元"

我聽了愣住  (伊藤先生那時剛好進廚房一下不在櫃台)  服務生又再說了一次

因為我以為甜點&水果本來就是套餐裡面附的  (事後確認  果真不在套餐內)

這時候伊藤先生走了出來  我那時才恍然大悟  原來他還記得我!!

我馬上跟他說好久不見  沒想到他還記得我  我好高興  然後我們兩個就小聊了一下

我跟他說上次我帶媽媽來因為他們店休所以沒吃到  很可惜

他說他還記得我上一次來(2004年)是和一位朋友一起來   我馬上說對對對

聽到我說上次見面已經是快十年前的事  他喃喃地說"時間過得這麼快啊?"

然後我就跟他說我這次來日本玩六天  去了廣島奈良  明天就要回台灣

在回台灣之前  我還是很想要來神戶再吃一次"伊藤グリル"  他笑得很開心

然後我問他這次可不可以再跟他拍照  我回台灣再把照片洗出來寄給他

他一口答應  也說下次如果他有機會來台灣  要跟我聯絡  我馬上說好

雖然已經9年不見  但是我覺得伊藤先生好像一點都沒變

我還跟他說 只要我有機會來關西  就一定要來吃"伊藤グリル"  他臉上充滿歡喜

我想  經營餐廳的伊藤先生  能夠聽到一位外國人這樣跟他說  應該非常欣慰吧

我們拍了兩張  伊藤先生兩張還擺不同姿勢  兩張照片都很棒

和伊藤先生道別後  我也很高興地決定前往下個旅程  奈良世界遺產古寺群

今天主要是去"西の京"附近的藥師寺和唐招提寺

很多廳堂還是禁止照相  藥師寺的東塔也在整修

順帶一提  在藥師寺時我還遇到藝人宋少卿  他好像是和家人還是工作同事一起來

雖然藥師寺沒有很多遊客  但是我沒有主動攀談  想說藝人也希望有私人空間

(不過如果是濱崎步  崛北真希  或藤木直人的話就另當別論  XD)

參訪完唐招提寺後  已經將近下午五點  我便徒步走到近鐵"尼ヶ辻"站

搭近鐵到鶴橋再轉JR大阪環狀線回大阪  走回飯店前  想說吃大阪燒當作晚餐

便在附近一家連鎖的大阪燒店"ゆかり"  之前來大阪也有在其他分店吃過這家

點了人氣第一名的MIX大阪燒(1080日幣)  吃飽喝足後  便徒步回下榻飯店

我明天早上9點10分的飛機  所以我要坐第一班關空快速列車

(早上6點12分大阪發車)到關西機場  然後進行最後的免稅店採買

所以今天晚上要預留整理行李的時間  啊~  時間過得真快啊

六天五夜的旅遊即將到尾聲  明天就要回台灣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cruise&aid=8379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