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日本廣島奈良世界遺產之旅Day4
2013/09/06 21:20:04瀏覽270|回應1|推薦0

7點15分  我又自動起床了  比原定的起床時間早了半個小時

吃完早餐後  回到房間收拾行李  9點30分搭上電車前往JR廣島站

然後轉乘10點13分的新幹線NOZOMI號前往新大阪(11點35分抵達)

然後再轉乘JR國鐵到大阪站  走地下連絡道到東梅田車站

然後前往下榻飯店R&B HOTEL梅田東(http://umeda.randb.jp/)

因為當時才12點多  還不能CHECK IN(下午4點之後才可以)

我便先寄放行李  然後打算搭12點58分的JR直奔奈良

因為今天是JR山陽四日券的最後一天  所以當然要好好把握多坐來省交通費

抵達奈良站的時間約為下午1點50分  接著就開始另外一種形式的世界遺產巡禮

奈良古寺群被列為世界遺產  今天我目標是興福寺  東大寺  春日大社

但是因為想要先吃點東西墊墊肚子  又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用餐

(因為有些寺只開到下午5點)

所以我便先去茶寮萬年堂吃了一個聖代(900日幣)

使用大和抹茶  麻糬  寒天  抹茶冰淇淋  還有一個很可愛的鹿餅乾

吃完之後便開始我的古寺巡禮行程  首先到興福寺  最主要是要看阿修羅像

已經有一千三百多年的歷史(自西元734年起算)

典藏在興福寺的國寶館中(入場門票600日幣)

但是裡面全面禁止照相  所以只好最後買明信片來留念

在館內參觀時  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檀香  看著這些莊嚴的佛像  不禁肅然起敬

更對於這些佛像可以保存一千多年  讓身處21世紀的後人觀賞

不禁也令我讚嘆古物保存的良好與完善  國寶館附近的五重塔更是古都奈良的象徵

接著便前往東大寺  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入場門票500日幣)

裡面有個盧舍那佛坐像(大佛)  也有一千三百多年的歷史(自西元752年起算)

東大寺的觀光客明顯多很多  許多觀光團還有日本的中學生校外教學都來東大寺

因為是觀光熱門景點  也有很多外國人來訪

看來外國人對"世界遺產"真是難以抗拒啊 XD

值得一提的是  這邊也有很多鹿

我今天參觀的三個景點都在奈良公園內  這邊的鹿超級多

又有小販會賣"鹿仙貝"給觀光客餵食  所以可以看到很多觀光客被鹿追的景象

這邊的鹿真好命  有好多鹿仙貝可吃

看到一群群校外教學的日本中學生  歡笑與嬉鬧  突然有種"這就是年輕啊!"的感覺

最後一站來到春日大社  因為開到晚上6點  所以把它排在最後一站

不過因為部分建物在整修  所以只有部分區域開放

在回程的表參道上  竟然遇到辦公室同事  真是超級巧的!!

她是9/1~9/7來關西玩  我則是9/3~9/8來廣島和奈良

之前我們有對過行程 應該是不會遇到  沒想到她行程有更動  所以我們才會遇到

她和朋友還未參拜  所以我們簡短寒暄拍照後  便相約台灣辦公室相見

已經傍晚時分  也到了我的覓食時間  雜誌上有推薦大和野菜料理

我看了好幾家  最後走到"江戶川ならまち店"  這家店以鰻魚料理為主

但是雜誌也有介紹它的大和野菜料理  看起來很不錯

裝潢也相當古典(建築物已經有140年的歷史  有經過改建)

我點的是町屋便當(2100日幣)  這個便當很華麗  有三層  包括前菜  生魚片

燒烤大和雞肉  大和野菜煮物  當地野菜組合  湯  飯  漬物  甜點

用餐氣氛環境很好  服務人員也很周到  一直幫我加熱茶

今天走了好多路  超渴的  後來又加點一杯冰咖啡

(原價350日幣  點餐者只要150日幣)

吃飽喝足後  便又有體力走回奈良車站  搭上晚上7點的JR火車回大阪

不過因為今天要幫學妹買UNIQLO的外套  只有心齋橋的旗艦店有賣

所以我提前在天王寺站下車  轉乘大阪地鐵到心齋橋站

馬上就找到那件外套  接著我就回去下榻飯店領取行李準備進房

進去房間之後  真的覺得R&B這家連鎖飯店真的不錯

我住兩晚  又使用學生優惠方案  兩個晚上才7700日幣

單人房間也算蠻大的  只不過這家飯店的免費早餐比較簡單

就是提供數種麵包  濃湯  白煮蛋  果汁  咖啡等

但是這樣的輕食對於旅客來說也算不錯了

如果說京都的形容詞是"典雅華麗"  那麼奈良就是"古樸莊嚴"

這是我今天初訪奈良的心得  與大家分享

明天想去神戶吃牛排  又想再去奈良看另外幾間世界遺產的古寺

究竟明天我會去哪裡呢?  敬請期待明日網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cruise&aid=8360601

 回應文章

洋咩咩
2013/09/07 11:11
當然是吃神戶大牛排啊!不過如果選擇去看古蹟寺廟的話,可以看看它們的消防安全設備,老師說比台灣的設備人性化、生活化,也就是日常即可使用,而且即使1個人也可以操作,簡易到就算是收門票的老先生老太太也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