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日本廣島奈良世界遺產之旅Day2
2013/09/04 22:26:07瀏覽239|回應2|推薦2

早上被設定好的鬧鐘叫醒  7點45分  窗外下著不算小的雨

刷牙洗臉過後  便從9樓的房間到1樓去享用期待已久的早餐

不過感覺種類好像比我上次在長崎Comfort Inn那時候吃的種類少一些

但是還是很豐盛啦  我吃了明太子沙拉  藍莓優格  好幾種麵包  鬆餅

御飯糰  火腿  馬鈴薯沙拉  蔬菜湯  甜甜圈  白煮蛋  還有三杯果汁...

吃完之後準備出門  搭電車前往今天的第一個行程--原爆遺址和平和記念公園

附帶一提  宮島的嚴島神社和今天的原爆遺址都被列為世界遺產

過幾天要去的奈良佛像群也是  所以我才會把這次的旅程稱為"世界遺產之旅"

這邊可以看的東西很多  除了最著名的原爆ドーム外  還有平和計時塔

廣島平和紀念資料館  原爆の子の像 平和の灯  原爆死歿者慰靈碑...

廣島是第一個被投下原子彈的城市  1945年8月6日早上8點15分

就是改變廣島這個城市的關鍵時刻  據統計至少有14萬人因此而死(含後遺症)

看完之後  跟上次在長崎有類似的感覺  沉重的心情  人生的無常與無奈

配合著下不停的雨  營造出陰霾的感覺

我的球鞋也因為浸水更加重我的苦悶 XD  由於平和公園離下榻飯店不遠

所以我先返回飯店換一雙乾襪子  然後再繼續準備前往軍港"吳市"

到了車站要搭火車時  卻因為火車誤點而讓我臨時改變行程

決定先在車站吃一家非常有名的廣島燒  然後去本通商店街採買購物

至於吳市  就明天去完宮島之後有時間再過去囉

因為雜誌有介紹"みっちゃん総本店"  而且有很大篇幅  所以我就想試試看

這可是我第一次吃廣島燒  (之前在台灣吃的都是大阪燒或文字燒)

我點的是豬肉加蛋(700日幣)  它的麵條有點脆  部分餅皮也是脆脆的

吃了兩塊之後  我就添加了店裡面的美乃滋醬  哇!!  加了之後更好吃~

難怪剛剛隔壁桌兩個日本女生猛擠美乃滋  道地的吃法  呵呵

吃飽後  我便先去郵局買郵票  要寄明信片回台灣用的

然後再搭電車到最熱鬧的八丁堀站和本通商店街  開始SHOPPING行程

看到UNIQULO短袖襯衫有特價  一件才1290日幣  我買了兩件

又看上一件深藍色印海軍標誌的七分袖襯衫(1990日幣)  也買下來

然後主要的東西幾乎都是在藥妝店可購得  人家請我代買的東西也都很順利找到

接著就先回飯店把東西放好  稍事休息一下  才又出去吃晚餐

晚餐我決定吃也是在廣島很有名的"廣島つけ麺"

我按雜誌介紹去了一家很有風味的"広島つけ麺本舗 ばくだん屋総本店"

店裡很有居酒屋的感覺  我點了廣島套餐(小碗麵尺寸的套餐價為1130日幣)

除了つけ麵之外  還有酥炸牡蠣3個  飯糰  還有小菜

吃起來有點像是我們的涼麵  不過它的醬汁是大量芝麻和醋及辣油等調製

我覺得吃起來很好吃  尤其是吃麵時也會順便吃進許多芝麻

香味滿口四溢而且讓吃麵有不同層次的口感  第一次吃就好喜歡

飯後我散步到本通商店街  買了星巴克城市杯(以嚴島神社大鳥居為主題)

又徒步去拍晚上的原爆遺址  入夜亮燈後拍更有一番風味

檢視過照片後  我覺得我拍的這幾張夜晚的原爆遺址照片都超好看

看起來像明信片一樣  呵呵

更讓我沾沾自喜的一件事情  就是當我在等電車時

竟然被一個日本人用日文跟我問路

他問我現在快要進站的電車是否有到廣島車站  他應該是外地來的日本人

我回答沒有 並且跟他說要搭幾號才會到廣島車站

呵呵  他好像沒有發現我不是日本人  真有趣

回到飯店之前 又去買了一瓶柳橙橘子汁(1L)

跟昨天晚上一樣  網誌還沒寫完就被我喝完了  XD

聽新聞報告說明天天氣會是好天  期待明天的行程都能順利看到太陽公公!!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cruise&aid=8336100

 回應文章

洋子
2013/09/06 08:57
買雙新鞋啦!舊的就埋在日本吧,哈哈
藤原直樹(chriscruise) 於 2013-09-06 21:21 回覆:
鞋子早就乾了  心情也好了

子翔
2013/09/04 22:33
地震有影響到你的行程嗎?我跟思涵都很關心你喔!(sonfly2@gmail.com)
藤原直樹(chriscruise) 於 2013-09-04 23:22 回覆:

完全沒感覺到地震

倒是鞋子浸水讓我有點不舒服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