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日本廣島奈良世界遺產之旅Day3
2013/09/05 22:27:39瀏覽182|回應0|推薦1

早上自動醒來  7點30分

迎接我的是無比晴朗的天氣和充足的陽光

讓我今天一早心情就很好  下樓用完早餐後便搭電車再轉乘JR鐵路到宮島口

然後搭乘渡輪前往日本三景之一  世界遺產宮島嚴島神社和大鳥居

白天和夜晚的感覺果真不同  而且在宮島上到處都可以看到鹿!!

有的還會在店家門口徘迴  感覺很想進去的樣子  這邊的鹿不怕人

甚至看到人還會主動走近  可能是想聞聞你身上有沒有可以吃的東西吧 XD

這次一個人的旅行  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就是自拍功力變超強

這三天我都沒有請別人幫我照相  完全都是自己搞定  有的角度還不好抓

還要避開背景人群  因為我希望背景盡量淨空

像在宮島拍我和嚴島神社大鳥居就是個高難度的照片

另外這三天我在廣島的觀察  發現來廣島的外國人超乎我想像得多

而且不是只有歐美白人喔  我還看到很多其他族裔

可能都是因為原爆遺址和宮島來的吧

在日本的其他城市就沒有這種外國人很多的感覺

參拜完嚴島神社及觀覽五重塔後  我就開始表參道小吃行程

先吃了紅葉堂的"揚げもみじ"(包餡的雞蛋糕做成楓葉形狀拿下去炸)

我吃的是起士口味(150日幣)

然後是三遊姬的"にぎり天"(魚漿加海鮮做成長條狀烤來吃)  我選擇章魚加蔥(300日幣)

然後去藤い屋吃來宮島必吃的もみじ饅頭(包餡的雞蛋糕做成楓葉形狀)

在這間店吃的好處是  他有茶席座位可以坐

而且還有現做熱烘烘(限紅豆口味)可以吃  還會附一杯熱茶

我便點了一個紅豆  一個抹茶  共250日幣換來小憩片刻

然後去吃兩個現烤大牡蠣(400日幣)

再去吃みせん的炸魚漿加海鮮

這次我選的是宮島名產あなご(穴子魚,星鰻,別名沙鰻)250日幣

因為看到渡輪剛好開過來了  於是我便結束宮島的旅程

準備去吃上野商店的穴子魚蓋飯  沒想到大排長龍  難怪雜誌上寫常常人滿為患

要在店內用餐要等一個小時  還好他也有賣穴子魚蓋飯便當(價錢是1470日幣)

我便想說買來在坐在外面的位置上用餐就好

(因為要趕去軍港吳市看海上自衛隊史料館  只開到下午5點)

不過因為太多人和我一樣都在外面用餐  店家還派人送上一人一杯熱茶

吃完之後還幫我們把便當和剩下的垃圾都一併處理掉  真好的服務

搭JR回到廣島  很順利馬上就接上去吳的快速火車  33分就到吳了

海上自衛隊史料館是免費參觀的  一樓主要是介紹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歷史

然後2樓介紹海上自衛隊的主要業務之一是掃除水雷  還有各種水雷和相關裝備介紹

3樓則是潛艦的各種介紹  包括外型  內部結構等等

然後還讓我們親自進去真的潛艦裡面體驗  還可以親自在潛艦使用潛望鏡和駕駛座試乘

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啊~  參觀完後  便決定回廣島吃一蘭拉麵當晚餐

這家拉麵要自助式購買餐券  然後很特別的是有一格一格的單人座位

感覺好像在網咖  很隱密  我選擇的是可以加麵1次的餐票(950日幣)

真的很好吃耶~  一蘭拉麵只做一種叉燒拉麵  它的紅醬是美味關鍵所在

而且位置上就有個像水龍頭的飲用冰水給水器  讓我補充充足的水分

吃飽喝足後  因為明天即將離開廣島前往大阪奈良

所以我想利用晚上的剩餘時間去看一下廣島城的夜景

雖然廣島城的規模不大  夜晚的廣島城也很美  在走回去搭電車的路上

又無意間經過一家超華麗的購物中心Pacela  晚上燈火通明地煞是好看

又拍了一些街景後  才搭回下榻飯店  今晚陪伴我的  是綜合果汁(1L)

每天邊寫網誌邊喝飲料  成為我這次旅行的小小儀式  哈哈

奈良  我明天就去看妳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cruise&aid=8348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