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日本廣島奈良世界遺產之旅Day1
2013/09/03 22:48:32瀏覽370|回應0|推薦0

睽違八年後  今天早上搭乘日本航空JL814班機

再度飛向大阪關西國際機場  為這次的廣島奈良界遺產之旅揭開序幕

飛機平穩降落後  我便先在機場的日本國鐵JR窗口購買JR山陽地區四日券(2萬日幣)

這四天可以無限次搭乘大阪到博多之間的新幹線和JR各車種  還包括宮島往返渡輪

可說是非常划算  因為光從新大阪搭到廣島來回新幹線的車票就已經超過2萬日幣

所以搭得愈多  省得愈多  呵呵  之後幾天一定要好好利用  跑多一點景點

付完款後 我馬上就預約下午1點16分的HARUKA號前往新大阪(下午2點5分抵達)

然後在新大阪再搭乘下午2點29分的新幹線NOZOMI號前往廣島(下午3點55分抵達)

在新幹線的座位上  看著窗外景色飛快地向後奔馳著

映入眼簾的盡是一片翠綠  綠油油的稻田  或者山嵐瀰漫的山丘  十足農村景色

這是一條我之前尚未來過的旅遊路線  有別於東京大阪等大城市的喧囂熱鬧

抵達廣島後  雨下得有點大  我先購買電車一日券(600日幣)搭乘1號線到"中電前"站

下榻Comfort Inn 廣島平和大通 (http://www.choice-hotels.jp/cfhiro/)飯店

這家連鎖飯店自從上次在長崎住過之後就好喜歡

房間乾淨  獨立衛浴設備  還有超豐盛的免費和/洋式早餐吃到飽

可以說是我來日本自助旅遊的下榻飯店首選  我因為很早就訂好廣島這三個晚上的住宿

加上我又有申請這家連鎖飯店的會員  所以我每晚只要4200日幣(含稅)  超便宜!

辦完入住飯店手續  把行李都放好後  打個電話回家報平安後  便搭乘電車到JR廣島站

此時已近傍晚時分(下午5點40分)  我想要直接前往日本三景之一的宮島"嚴島神社"

看看它的夜景  因為這個神社最有名之處就是它的大鳥居是在海上

白天晚上來的風情各有不同  而且搭JR又不用錢  到宮島也只要25分鐘左右

所以我想先去拍晚上的鳥居和神社照片  明後天有空再來看白天的景色

到了JR宮島口站  徒步即可到達渡輪區  搭乘JR西日本宮島渡輪也是免費  呵呵

此時天色已暗  終於看到朱紅色的大鳥居屹立於海面上的景色

雖然雨勢稍歇  但是海風吹來還是別有一番神秘感

更有趣的是  在路上看到好幾隻鹿  有公鹿母鹿小鹿  分別在不同地點出現

還目睹小鹿吸吮母鹿奶水的"羔鹿跪奶"情境

我馬上用相機拍下這難得的一刻(詳見相簿照片)  然後我的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叫了!

因為嚴島神社表參道商店街大概五六點就關得差不多了

所以我想說乾脆回廣島再吃晚餐  翻了翻雜誌介紹

決定在廣島車站購物中心ASSE六樓  吃一家叫”かき名庵”的牡蠣料理

廣島的牡蠣產量是全日本第一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 好像產量占全國的80%

所以到廣島一定要吃廣島牡蠣的啊!!

雜誌介紹牡蠣燉飯  說"有很鮮美的牡蠣鮮味"  我另外再點了一個味增起士焗烤牡蠣

然後還有一杯芒果口味的梅酒  當作今天來廣島的第一餐晚餐

吃飽之後  便搭電車在"八丁崛"站下車  想去本通商店街隨意逛逛

然後再搭乘電車回到下榻飯店  買了一盒明治牛乳(1L)  打算邊寫網誌邊喝

果真網址還沒寫完 牛奶就已經喝完了  XD

開始期待明天之後的旅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cruise&aid=832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