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航站情緣真實上演
2016/05/07 10:56:34瀏覽242|回應0|推薦0

有看過電影<航站情緣>嗎?

電影中的主角因故滯留國際機場航站的過境大廳

沒想到這樣的電影情節也在我身上真實上演

不同的是--

電影中的主角湯姆漢克在機場和一名美麗的女空服員展開一段戀情

而我卻在機場周旋於航空公司  機場警察  飯店人員之間而一肚子大便......

*      *      *

結束在慕尼黑的表演  隔天早上我們便前往慕尼黑機場準備搭機回國

我們一行人須在杜拜轉機  降落杜拜機場時大約是晚上11點50分左右

正當一切都是如此順利而美好  心中想說這一趟歐洲之旅算是圓滿達成任務

才剛剛通過轉機安檢門  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

同行人員M君跑來跟我說

他好像把護照和登機證放在飛機上他座位前方的袋子內沒有帶下來

於是我們趕快跟安檢門的航空公司人員說  請他們協助處理拿回M君的護照和登機證

他們先確認我們在杜拜起飛回國的班機時間  然後說時間很充裕

應該可以在我們起飛前拿到M君的護照和登機證

並請我們去機場航廈的旅客服務中心報到

之後他們清完機艙後  會把護照和登機證送去旅客服務中心

我們於是便趕快去旅客服務中心  服務人員在聽完我們的情況後表示

因為清機艙需要一點時間  請我們凌晨一點半之後再來服務中心拿護照和登機證

也請我們去跟機場警察說一下有這樣的情形  我們又去找了機場警察

機場警察直接用無線電連絡航空公司人員確認

沒想到得到的回應竟然是  M君座位前方袋子內沒有看到護照和登機證!!!

於是機場警察就開車載我們去遺失物招領中心備案

同時我們請機場警察轉告航空公司人員

可否順便看一下M君座位前後左右的附近區域有沒有護照和登機證

後來得到的回應是"沒有"  然後整臺飛機都清艙完畢後還是回報"沒有看到"

接著航空公司人員請我們去遺失物招領中心等候  看看有沒有人撿到送來

如果在起飛前有人送回  M君就還是可以依照原定時間起飛返國

如果沒有的話  可能就要申請入國證明書

(要杜拜時間早上8點之後才能申辦  需要3小時左右才會拿到)

航空公司地勤人員要拿到入國證明書後才能夠讓M君上飛機

由於事發當時我就評估M君可能無法一人獨自處理這件事

所以已經預先跟長官報告  如果起飛前仍無法找到M君護照和登機證的話

我就留下來幫他交涉處理  至於其他15位團員就先行返國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在起飛前找回M君護照和登機證的機率似乎不大

我便前往航空公司機場櫃檯表示要延後一天回國

不過因為當初購買機票的使用規定是不得更改去回航班

如果要改航班就要罰錢  估算後大概要罰新臺幣4000多元

至於M君  因為護照登機證都遺失  根本無法改航班

只能以NO SHOW方式處理  要罰新臺幣7000多元

終於  飛機起飛了  我和M君只能留在杜拜機場繼續等待

因為M君沒有護照  所以也無法出機場

我看了一下機場設施圖  有一家五星級飯店

於是便想先CHECK IN飯店休息  一邊等待入國證明書核發

詢問飯店人員  表示CHECK IN時間是早上9點

所以我和M君只好在機場航廈枯等  到了早上9點去CHECK IN時

飯店櫃檯人員請我出示兩本護照

我說  我們只有入住一間兩張床的雙人房  是否只要一位旅客的護照代表即可

(沒有聽過住雙人房還要兩本護照的)

那位東南亞籍飯店人員就不斷重複說

這是機場飯店的policy policy policy......(她自認為很重要  所以說了三遍以上)

我說  不是我們不願意提供  但M君就是遺失護照啊  沒有其他辦法嗎?

她說  那你要去跟機場警察索取遺失護照證明  才可以讓你們入住

我說  我們凌晨一點左右就找過機場警察啦  但是警察沒有給我們遺失證明

她說  不管  那你再去一次  根據機場飯店的policy (又來了)  就是要有遺失證明

我們只好再去一次機場警察辦公室  但是早就已經人員交班了

說明完我們的需求之後  機場警察又叫我們去找旅客服務中心

就像是鬼打牆般 凌晨一點左右的情況全部重演一遍:

A叫我們找B  B叫我們去C  C叫我們問D  D說不是他負責  請我們到A看看......

而且因為人員全部都換班了  所以全部都要重講一次  真的是一肚子大便

最後我們到了遺失物招領中心

我說  我們只是要入住機場飯店休息  有那麼難嗎?  為什麼一直要我們跑來跑去

而且所有的流程我們凌晨一點多都跑過一次了  還是沒辦法拿到遺失護照證明是怎樣

遺失物招領中心人員看我已經有點不悅

撕下一張中心的緊急聯絡資訊卡  寫上他的姓名  叫我們再去機場飯店CHECK IN

他說  如果飯店櫃檯人員不讓你們CHECK IN  請她打電話給我

於是我們又回到飯店  把緊急聯絡資訊卡拿給那位東南亞籍飯店人員

她看了一下  就讓我們辦理入住手續了

(這時候我心想  不是一直強調機場飯店policy  現在又可以無視policy嗎?)

另外讓人更火大的是後來她還跟我們大小聲&翻白眼--

她問  請問一下要幾點CHECK OUT?

我說  凌晨3點 (因為我們的班機是凌晨4點45分起飛)

她說  這樣太晚囉

我說  我們手邊沒有托運行李  所以應該3點可以吧

她說  (提高音量)先生  我們機場有好幾個航廈  而且今天在A航廈起飛未必明天也是

強烈建議你明天早一點CHECK OUT?

我說  那妳建議幾點? (心想  我趕不上飛機是我家的事  妳管得未免也太多了吧)

她說  凌晨1點

我說  好  (心想  懶得跟她說了  等她換班後我再改CHECK OUT時間)

由於她說話有很重的口音  後來她說一句話我沒有聽清楚  請她再講一次

她翻白眼被我看到  請問這是國際五星級飯店的服務態度嗎???

而且雙人房一晚住宿含稅後要新臺幣9000多元  超貴的

歷經千辛萬苦波折後入住飯店

洗完澡後  想說去美食廣場吃個東西後再睡

於是又順便去了一趟遺失物招領中心  結果聽到一個更令人傻眼的消息

"我們在飛往紅海吉達港的班機上(就是我們搭過的那班飛機)

發現一本護照  該班飛機下午3點會飛回杜拜

請你們下午3點半過來確認是不是M君的護照"

(我心想  之前不是都說找不到?還是根本沒找就說找不到?)

睡了一覺  下午3點半過去遺失物招領中心  果真是M君的護照

至於為何之前沒有找到  我已經不想再去追究了

拿完M君護照回飯店休息時  我馬上就跟飯店人員改成凌晨3點CHECK OUT

傍晚睡了一覺到晚上10點半才醒來  我們又去機場美食廣場覓食和購物

然後再回飯店休息  我又洗了一次澡  才離開機場飯店

直到凌晨4點半坐上飛機  才算結束這部由我領銜主演的<航站情緣>......

*      *      *

杜拜飛回國的第一餐飛機餐看了令人相當傻眼

一個餐包  一個巧克力蛋糕  一杯飲料(我選柳橙汁)  就這樣

從沒吃過這麼差的飛機餐  真的  只好再叫了一碗免費泡麵來吃

我想  這一次從歐洲返國的搭機經驗  將令人終身難忘  謹以此篇網誌詳實記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cruise&aid=5603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