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節儉的德國人
2016/03/05 20:22:13瀏覽153|回應0|推薦0

如果你問我這次來德國對於德國人有無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

我的回答或許是:德國人很節儉

*      *      *

也許每個人的飲食習慣不同

我個人的習慣是把自己點的食物吃光光

但是這次和我一同出國的夥伴

有些人的習慣就是不把東西吃完/喝完

像有一次我們去吃牛排

大家都點了飲料

飯後要離開餐廳時

我觀察到很多人的飲料都沒喝完

甚至有人大概只喝了一兩口就不喝了

整瓶可樂大概還有百分之九十都沒喝

讓人覺得好可惜啊...

又有一次

我們去飯店附近的土耳其餐廳吃飯

可能因為份量比較多

要離開的時候幾乎每個人都剩了好多菜

有些食物根本連動都沒有動(例如蔬菜起士捲餅和生菜沙拉)

席間有一位朋友的配偶是德國人

看到這幅情景不禁搖頭

經過朋友的解釋  得知其實德國人是很節儉的

他們不隨便浪費地球資源

對於我們點了餐剩下一堆食物不吃完

其實是不太能接受的

所以後來我那位朋友和配偶把那些完全沒有動過的食物打包

拿去車站分給遊民和街友--這樣或許是比較好的解決辦法

我想或許我也有點德國人的性格吧  哈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cruise&aid=4897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