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東京秋田都會鄉間之旅Day4
2015/04/05 23:15:12瀏覽139|回應0|推薦2

今天真的要給ANA按個大大的讚!太愛全日空了!!

 

早上7點自動醒來  盥洗後吃完早餐  便先整理行李

 

然後9點去秋田車站的名產集散中心採買

 

由於採買很順利在9點半結束

 

我又看了一下今天從車站前往秋田機場的巴士時間表

 

原本我是搭ANA 408班次(下午3點35分飛  4點45分抵達東京羽田機場)

 

但是早上看氣象預報  今天下午秋田會開始下雨

 

我個人不喜歡搭乘在雨中起降或者夜間起降的飛機

 

再者  我在秋田的行程大概都圓滿執行完畢  就算待到下午2點再去機場

 

也是在市區閒晃和吃吃喝喝而已  看了一下巴士時間表

 

早上10點15分有一班巴士前往秋田機場

 

剛好可以接上11點50分從秋田飛東京羽田機場的ANA 406班次

 

(11點50分起飛  12點55分抵達)

 

不過我的免費機票如果要線上更動班次  必須在班機起飛四日前才能申請變更

 

現這樣換當天稍早班次  無法使用網路申請更動

 

但是機場當場更換不知道可不可以?

 

於是我就打算直接提早去機場試試看

 

反正  如果不能變更  至少我可以使用JCB全日本的機場貴賓室

 

(我是全日空Precious信用卡的持卡人)

 

"在貴賓室喝各種免費飲料  一邊寫網誌也好"  我就是抱著這樣的念頭搭上機場巴士

 

到了ANA櫃台  跟地勤人員說明我想要提前一個班次  她幫我看了一下

 

因為還有空位  於是就問我要靠窗還是靠走道的位置

 

聽到這句話  我真的超高興的!!

 

因為如果按原定計畫  我大概要晚上6點才會到飯店  接著7點要和日本朋友約見面吃飯

 

可能今天晚上就沒有辦法幫朋友去錦系町和丸之內買東西了

 

(連帶會影響到原本明天規劃的行程)

 

既然可以提早一班  那麼我今天下午就可以把東西買好  不會影響到明天的行程

 

兌換好機票後  我便很愉快地進入機場貴賓室

 

使用網路  順便喝了兩杯葡萄果汁  但是因為起飛在即  所以沒有待很久

 

我坐的是商務艙後面的第一排靠窗位置  可惜全程都在雲中飛行  沒有看到甚麼景象

 

起飛時沒有下雨  降落時雖然有點毛毛雨  但是全程都很平穩

 

而且下飛機之後  雨勢開始變大  真幸運

 

下午2點多抵達飯店  先行寄放行李後  便先去錦系町和丸之內購物

 

順便在丸之內吃蕎麥麵當午餐(1600日幣)  該買的大概都買到了

 

返回飯店大約下午5點半  辦好Check in手續後便先安頓好入住事宜

 

便一邊寫旅遊手札  一邊收信  使用網路

 

到了7點多  日本朋友和我用line通訊

 

因為我們本來是約7點  他還沒有到  所以我問他大概要幾點才可以到

 

哪知這一問  他竟然說他以為是明天才約吃飯~

 

他請我再等他一下  他馬上過來

 

後來我們就約好直接在地鐵站見面  去"魚民"居酒屋吃飯敘舊

 

從上次(2013)我們在熊本見面之後迄今已兩年多了

 

就用英文和日文交替著聊天  呵呵~

 

由於氣象預報明天東京好像會下雨  所以原本要去迪士尼海洋的計畫可能會變動

 

至於要去哪裡?  就等明天早上看情形再說囉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  既然我難得來東京

 

明天晚上還是會再跟日本朋友吃飯聊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cruise&aid=22025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