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東京秋田都會鄉間之旅Day3
2015/04/04 23:32:31瀏覽195|回應0|推薦1

今天是我生日  卻扮演著夸父追日

*      *      *

早上還沒到設定的7點20分鬧鐘時間就起床了(5點53分)

既然已經起床  我就開始盥洗  6點30分下去吃早餐

因為時間相對充裕  於是我就慢慢吃早餐  邊看著街道上往來的人們

查看前往JR男鹿站的普通車  7點49分從秋田車站發車

搭上車後  到羽立站下車(8點43分)  轉乘往男鹿溫泉的公車(8點47分)

真的是時間接得剛剛好  如果錯過這一班  下一班竟然是下午2點多!!

終於知道為何今天會自然醒來了~就是要讓我今天的行程都順利啊

9點43分到了湯本駐在所(終點站)下車  原本想要轉搭前往"入道埼"燈塔的公車

但是卻發現  公車有兩種班次  一種是要預約才發車的  一種則是定期班次

(因為我不知道事前要預約 有點傻眼  事先沒有充足地做功課 >_< )

如果要搭定期班次前往  要等到下午2點5分才有車

只好打消去入道埼的念頭  便先徒步到男鹿溫泉區逛逛

經過男鹿溫泉車站時  順便看了一下何時有班次回JR男鹿站

令我再次吃驚的是  竟然要等到下午3點才有車!!!

換言之  我必須在男鹿溫泉區待上5個多小時  (和我原先規劃的行程差很多)

沒辦法  那只好來個男鹿溫泉區"深度之旅"

先徒步前往溫泉區入口的なまはげ(生鬼)巨像前照相

接著前往溫泉區附近的海濱散步  再返回溫泉區逛溫泉街和泡足湯

但是說實在話  這裡的溫泉街主要就是三條街圍成的一個三角形

很快我就逛完了  接著到溫泉區中央的兩池足湯泡足湯(免費)

各位一定很好奇我為何不直接在這邊泡湯打發時間?

因為我在雜誌上看到  秋田南部JR象潟站附近有展望溫泉

可以看到日本海的夕陽  所以我想要今天傍晚邊泡溫泉邊看夕陽

足湯最值得讓人稱讚的就是  提供免費Wi-Fi

所以我就邊泡足湯邊用智慧型手機  收發信  查資料等等

到了中午12點  我便挑了一家"福の家"的日式居酒屋吃飯

點了比內地雞串燒(430日幣) + ハタハタ(鰰魚--秋田縣的縣魚)蓋飯(1000日幣)

整間餐廳又是只有我一位客人  所以我就慢慢吃  隨意拍

吃完之後  離下午3點還很久

我靈機一動就把明信片拿出來寫  還有寫旅遊手札

但是因為正餐已經吃完了  有點不好意思賴著不走

所以又加點了一杯梅子沙瓦  正大光明地寫了起來

不久之後  老闆鼓起勇氣問我從哪裡來

我回答台灣  沒想到老闆說他2011年的時候來過台灣

話匣子一開  老闆就和我聊了起來

他當初會來台灣的原因是受屏東縣政府之邀表演三味線秋田民謠

(這家店每天晚上也都有現場live表演三味線)

老闆還拿出當初受邀的邀請函  照片  還有Youtube影片片段給我看

還送我一個彈三味線的なまはげ小飾品

(看得出來老闆很開心遇到台灣來的客人)

直到午餐營業時間結束  我才離開"福の家"

後來則是散步攝影櫻花與梅花

3點整準時搭上返回JR男鹿站的公車(又是只有我一位乘客)

到了羽立站時  又是只等了兩分鐘就搭上返回秋田的JR普通車

(應該說好險有搭到車  不然今天的日本海夕陽絕對來不及)

抵達JR秋田站是下午4點41分  我問了一下站務員  如果我要去象潟大概要多久

站務員說大約一小時  而且4點45分就有一班車要從秋田發車了

我算了一下 有機會看到夕陽  便趕快買票  衝進前往象潟的火車裡

在行進當中  我眼看著太陽離海平面愈來愈低  夕陽光輝灑落在日本海上

就覺得自己好像夸父在追日  XD

心中很怕到了象潟  要開始泡溫泉時  太陽已下山

還在心中盤算是否出站後要轉乘計程車去展望溫泉

(因為地圖上顯示  展望溫泉和車站還有兩公里多的距離)

後來將近6點才抵達JR象潟站  令人遺憾的是  車站門口沒有任何一台計程車

(心中大哭  各位這時候就知道有多鄉下了吧)  因為徒步過去是絕對來不及的

只好放棄一邊泡溫泉一邊看日本海夕陽的打算

徒步前往附近的海濱拍照  也拍了海拔兩千多公尺的"鳥海山"

只是要打道回秋田時 發現還要再等一小時多才有車

(再次引證這裡的鄉下程度)

原本想說那只好先在這邊附近吃晚餐好了

沒想到附近竟然也沒有什麼餐廳  居酒屋  更沒有任何一家便利商店

(三度印證這裡的鄉下程度)

於是我只好回秋田再吃晚餐

抵達秋田時已經晚上近九點  最後選擇飯店旁的"白木屋"居酒屋來吃頓好吃的

--10粒鍋貼餃子  香蕉巧克力奶昔  凱薩沙拉  明太子起士燒  豚平燒

還有店家給的一碗毛豆  整餐下來含稅後一共是2431日幣

也算是慰勞"夸父追日精神"的慶生晚餐吧  X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cruise&aid=2200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