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東京秋田都會鄉間之旅Day2
2015/04/03 23:48:39瀏覽151|回應0|推薦1

今天主演"交友奇遇記"

*      *      *  

早上7點20分起床  下樓去吃豐盛的免費早餐

吃完後便整裝準備出發  在秋田車站購買新幹線車票

秋田到田澤湖  若搭乘秋田新幹線こまち號只要一小時

原本想買自由席的車票  但是售票人員告訴我

秋田新幹線全為指定席  建議我買"立席"車票

並說明  立席車票還是可以坐下來

不過如果你坐的位置別人有買指定席車票的話

必須讓座給購買指定席車票的乘客  自己另外找位置

立席單程比指定席便宜四百多日幣  當然要買立席車票啊~

由於離發車還有一些時間  我便利用時間寫明信片給朋友

明信片寫完剛好新幹線也快來了

新幹線經過之處  處處可見許多地方積雪未融  像今天溫度好像也只有個位數

抵達田澤湖站後  先前往巴士售票處購買環湖巴士車票(1190日幣)

然後便在充滿設計感的田澤湖站拍照  順便等車

這裡剛好是韓劇IRIS的拍攝外景地  所以車站有很多相關劇照

離發車剩五分鐘時  我便前往巴士站等待上車

不久之後來了一名外國人  (看來也是要搭環湖巴士的)

因為這站(起點)只有我們兩個人上車  所以我們有用英文簡短寒暄一下

他叫Semion  來自以色列的工程師  第一次來日本(這次來14天)

不會說日文  喜歡大自然所以才會來日本最深的內陸湖

(田澤湖水深423.4公尺)

後來在車上我們就開始用英文聊天  (真沒想到我會在日本認識以色列人)

環湖巴士只有停留兩處最有名的景點給遊客拍照

1.辰子像/浮木神社--停20分

2.御座石神社--停10分

今天田澤湖地區陰雨綿綿  充滿霧氣

所以到處灰濛濛的一片  有點可惜

後來他問我結束環湖行程之後打算要去哪

我回答我要去角館吃懷石料理午餐和古町咖啡店喝下午茶

順便拿出雜誌指給他看  他說他沒有特別規劃下午行程

只要今天能晚上回到東京就好

後來他決定跟我這個日本通一起去角館吃午餐

他說他沒有來過台灣  而我剛好旅遊手札中有一張總統府的明信片

就送他當小紀念品  也算是國民外交

環湖完畢後  我們就搭乘新幹線前往角館

午餐地點為"食堂いなほ" 離角館站徒步需7分鐘

這時雨也愈下愈大  所以我們快步抵達

進店裡時已經下午一點半  沒有別的客人(老闆已經在午睡了  哈)

後來我們選了塌塌米的位置

點了旅遊雜誌上介紹的”がっこ懷石” (1500日幣)

華麗九宮格漬物 + 漬物&蛋蓋飯 + 湯

我覺得很划算  而且端上來時蠻美的!

Semion說他很喜歡這家店  也謝謝我的推薦

吃飽飯後  他說他搭新幹線回東京之前想吃點甜的

他買了三個日式和菓子  請我吃一個以為回報

然後我們就分道揚鑣  他搭新幹線回東京  我則繼續留在角館逛

他說很高興今天遇到我  還一起吃飯聊天  算是旅行中的意外收穫

道別之後  我要前往武家屋敷區  但是雨愈下愈大

不得不先找個地方避雨

於是我就進去一家名叫BISCUIT TEA&CAFE 的小店

這家小店一進去就覺得很溫馨  而且也沒有別的客人

(真喜歡這種沒有其他人的感覺  感覺整間店都是我的  哈)

點了店家自製起士蛋糕+冰咖啡(690日幣)

一邊等雨勢變小  一邊記帳和寫旅遊手札

不久之後  來了第二組客人(3男3女)

因為店裡位置不多  很容易可以聽到他們交談內容

得知他們也是臺灣來的觀光客

於是等我把手札寫完  主動轉過身去跟他們打招呼

他們嚇了一跳  因為我背對他們  所以他們不知道我也來自台灣

聊著聊著  發現他們竟然是我大學的學弟妹們  只是不同科系

真是超巧的  他們今晚和明晚也住秋田  但是和我不同飯店

聊到最後大家還請老闆幫我們拍合照  今天真是太有趣了~

一直認識新朋友  呵呵

他們搭下午4點21分的新幹線回秋田CHECK IN飯店

我則繼續留在角館  去了西宮家  安藤釀造本店參觀

最後我搭下午5點25分的新幹線回秋田  回飯店放東西後便外出覓食晚餐

我選了飯店對面西武百貨地下一樓"佐藤養助秋田店"

想吃很有名的稲庭烏龍麵  店裡也是沒啥客人  真好

吃法就像我在廣島吃過的つけ麵(沾麵)

我點的”二味せいろ"(880日幣)”有兩種醬汁--日式醬油和胡麻醬汁

烏龍麵冰冰涼涼  十分Q彈  沾著兩種醬汁風味各不同  但是一樣美味

吃飽後  也想吃點甜食  去便利商店買了抹茶霜淇淋

帶回飯店2F  (這裡從下午3點到午夜都有提供免費咖啡和茶等飲料)

一邊喝咖啡  一邊吃冰淇淋  好好享受一個人的悠閒

一個人的旅行真不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cruise&aid=2197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