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逛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吃倆伯羊肉
2013/07/28 21:37:59瀏覽4680|回應0|推薦28

克里斯仰慕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很久了,利用這次到高雄參加演講活動約了在地朋友帶我走一趟,一方面體驗建築之美,一方面藉由老高雄的引導帶我體驗鳯山的在地文化。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位於高雄捷運大東站,交通相當便利,這裡原是大東國小的校地, 大東國小也因此轉型為藝術小學。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主要由前衛的四座主建築所組成,分別是演藝廳、展覽館、藝術教育中心及圖書館等四棟組合成的一個區域,並用獨特的漏斗型薄膜拚接個各空間,相當有特色。

演藝廳可容納大約八百個座位,克里斯當天抵達時剛好開放免費的表演場次,現場座無虛席,當天的表演場次看來是由社區媽媽合唱團演出,克里斯覺得這樣的模式相當棒,一方面讓社區媽媽聚在一起努力練唱凝聚生活重心,成果發表時選在國家級的表演廳,讓親朋好友也能共同參與,實在是很值得鼓勵一番。

表演廳的牆面採用x型的清水混凝加上玻璃帷幕,整體造型給人前衛又明亮的感覺,其實這樣的概念和亞洲大學藝術廳由安藤忠雄所設計的v型概念相當類似,建築工法的難易度上克里斯不清楚,但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連接四座主體建築銜接空間的熱氣球型薄膜,是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最深植人心的印象,這些熱氣球不是只有花瓶的功能,它的設計概念其實是源自於高雄的熱情氣溫,下雨時雨水會沿著球頂流到下方的景觀池,俱有調節氣溫及增加空氣對流的功能。

其實類似的概念大約二千年前就有,位於義大利羅馬的萬神殿,在其巨大的圓頂上方開了一個8.9公尺的圓型缺口,這個缺口除了調節空氣對流,下雨時雨水會被強大的熱對流給昇華於空中,只有少量的雨水會流入穹頂下方的廣場,而廣場有排水孔可以協助雨水快速排出。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圖書館典藏大約二十萬冊的藝術圖書,從繪畫到建築及舞蹈等應有盡有,克里斯經由友人的介紹,知道這裡典藏大量的立體書籍,在現場就開心的翻閱起來。

圖書館內部閱讀空間相當高雅,每個座位前都有一盞小燈,可以自己調控,另外貼心的是每個座位前都有充電的插孔,完全考量到現代人可能隨時沒電需要隨時充電的生活形態。

這些大量的書籍中,蘊藏有大量的珍貴書籍,部份書籍可是不能借出的喔。 

當然別忘了蓋上到此一遊的戳記。

每到假日,戶外及表演廳大廳內部都會安排很多藝術性的演出,這些演出都是免費而且是闔家觀賞的性質,很羨慕高雄竟有一處這麼優雅的場所,也難怪鳯山區現在成了高雄炙手可熱的地產區。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最美的時侯當是華燈初上時,亮燈了以後,現場真的是美崙美奐。

廣場上原本俱有特殊功能的熱氣球薄膜,這會兒搖身一變為美麗的裝置藝術,美麗與才貌兼備。

現場的燈光會隨著時間不斷的變幻顏色,底下的景觀池也會噴出五彩的水舞喔。

炎炎夏日,有哪個地方比這麼更好的呢?這裡有舒適的閱讀環境,有表演及展覽可以看也有咖啡廳,實在是好地方令人流連忘返。

這麼美的夜色只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像不像蓄勢待發的五彩熱氣球呢?

週末假日以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為起點及終點,設有循環的文化公車到訪的民眾可以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完成鳯山的古蹟之旅,區公所也有免費的腳踏車可供租借。

除了交通便利,鄰近的生活機能也相當完備,也是美食老店的聚集區,這裡有五十年老店的倆伯羊肉攤,據說每天都座無虛席,附近還有臭豆腐店及米糕店,而且從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走過來不用五分鐘。

倆伯羊肉的價格相當實惠,而且份量足夠,我們四人一餐有肉有飯有酒水才花了台幣六百,cp值真的很高。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161號

捷運:大東站

開放時間:週二~週六 10:00~21:00、週日 10:00~17:00 週日、國定假日 10:00-17:00,週一及除夕 休館

 

倆伯羊肉

地址: 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304號

營業時間: 07:00 ~ 24:00

Facebook尋找幸福的藍眼睛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克里斯李臉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803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