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駁二特區 3D不思議
2011/01/25 19:13:09瀏覽15955|回應17|推薦72

印象中小時侯很流行3D這玩意兒,就是利用視覺及光學原理讓原本書籍上的平面圖象呈現出立體的感覺。

電影阿凡達成功塑造出一股3D流行熱,現在只要電影掛上3D幾乎場場熱賣,另外家用版3D電視已成功搶佔市場,只是現在3D的電視並不普及,而且價格也太貴,再過不久裸視3D也會出現在市面上,勢必造成另一波的3D熱潮。

高雄駁二特區的3D地景展,因為放寒假的關係,學生對這個相當有興趣,人潮不斷,現場展出百來幅以上的3D作品,和一般展覽不給拍照不同,這裡全面開放拍照,樂了這些年輕人。

仔細看!胖妞的手怎會突然伸出來環抱住參觀者呢?而且還一臉不願的樣子,其實這是有技巧的,只要利用一些小技倆就可創造出這種效果。

這次展出的大型地景圖不多,多以牆上的造景為主,不過在駁二特區的室內空間展示,場地很寬徜,而且現場有人數流量管制,因此不會顯得太擁擠。

鯨魚從水族玻璃衝出來了,趕緊拍一張製造出驚奇的效果。

小朋友在櫃子前伸手要摸貓咪,如果不仔細看,還以為是真的貓咪喔。

有人從東京鐵塔倒勾下來了,利用視覺的效果關係,感覺好像人從東京鐵塔掉下來了。

這張老虎圖栩栩如生,底下有一個背包,拉著它好像在跟老虎搶東西般逼真。

美女被金剛吃掉了,趕快做出驚嚇的表情,在這裡每個人都很愛演,看誰演的最逼真囉!

這張畫中人是別有玄機的,感覺畫中人好像真的,又好像假的一樣,而且明明前面那個人的腳是在外面啊?怎會這樣子?

有些畫畫的很逼真,感覺上水果是不是快掉下來了呢?趕緊加入這個隊伍。

看這張畫時往前後走動會看到不可思議的效果,至於如何的不可思議,就請您自行前往,因為我剛好錯過了,記得告訴我。

這是全場我覺得最經典的一張,直視看這張圖會覺得是一張平面圖,但從側面的這個角度可以看出這張畫其實是立體的,人站在遠處左右走動,這張圖出現了驚奇的變化,街道的景致全部動了起來,感覺好像在看電視一樣。

仔細看畫面中的人,哪一個人最大,哪一個人最小?不要相信自己的眼睛,因為照片裡的人物每個都長的一樣大?現場還有尺可以量,怎會這樣?

這張畫也很經典,現在就跟著克里斯李,仔細的看下去,看到這張畫右下角的圓孔了嗎?湊近看看,看看圓孔裡有什麼?

圓孔裡原來是這幅圖像,有一盞蠟燭和一面鏡子。走到畫的後面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哇!原來畫的後面是平面的呢?可是為何從圓孔裡看會是立體的呢?怎會這樣?

欲知如何?自己去找答案吧!

跟克里斯李一起去旅行系列III 義大利時尚旅人 威尼斯面具嘉年華 十日遊 2011 2/23出發

小克新書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連結及書評

快樂雲 幸福就在你左右 藍眼心得 By 琥珀色的月亮 LUNA 公車上的幸福藍眼:By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詩句的開端是從三個不停旋轉的人開始...(牧風) 福到底是什麼?(白袍蛙) 夢中的星星變成了藍眼睛By Jerry 藍眼睛奇幻觀照之旅(蛋)  No.403 找幸福的藍眼睛 by水嶋 Herro 博客來 嗜讀克里斯.李 by蒼野之鷹 なな的幸福藍眼 天蠍浪子的幸福分享(全13篇) 海豚豆豆的幸福宣言 狂想家-我的週末很藍眼睛

克里斯。李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482594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高雄駁二特區
2011/01/30 20:01

哈哈!!我也去過呢^^

是寒假第1個禮拜去的喔!!

超好玩的˙ˇ˙

還買了紀念品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29 21:34
哀呀竟然看錯行XDD

大衛的雕像好像是想要表達
你人站在旁邊拍照
就好像真的在博物館裡面看雕像那樣"3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29 21:32
那個房子的特別之處就是
你站在一個點搖晃身體(眼睛注視著某個定點/線)
你就會覺得街道好像在晃
看了真是讓人頭頗暈的XDD
後來我發現它的那種3D好像還會跟著你的視線跑(就像蒙娜麗莎會看你眼睛那樣)

自由的天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去過囉
2011/01/28 11:36

我也去過囉!!

也有貼文...不嫌棄可以去看看...


新心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稀奇喔
2011/01/28 10:08
好有趣喔

快樂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好有趣哦!!!
2011/01/27 22:50

這好有趣哦!!!

等過年回高雄來去逛逛嚕


鴨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1/27 10:18
如果也來台中展,應該也會造成一股熱潮喔!
用自己的小眼睛,在這個世界看見更多發光發熱的事物。

小 立-我會永遠在這裡♥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哇 謝謝克里斯李哥哥報導
2011/01/26 20:23

太不可思議了



A-Q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可思議
2011/01/26 16:07
太酷了吧!
雖然知道利用透視、光影…可以製造錯視,但看了你拍的照片,還是讓人驚嘆!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奇
2011/01/26 14:35

真是不可思議的神奇

不過這讓我想到了哈利波特中

有許多會活動的油畫

  隨寫人的教學與生命情懷     

選我、選我~隨寫人感謝好友們的愛護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