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途。不期而遇的驚喜
2009/08/20 21:39:55瀏覽2773|回應6|推薦93
 

我喜歡遠行,它可以是不同目的、不同地點,如果是我自己開車,在沒有時間壓力下,我常會棄高速公路的快速便捷而就一般的鄉間省道;像北埔到頭份、頭份到新竹,還有苗栗到三義等省道路線都是我常造訪的地點;我繞道經過常是沒有任何目的地,開著車讓音樂流轉在車內,漫無目的的開車,這種旅途有終點卻沒有預期,車子開到哪,有好吃的就停下來、有新鮮的就駐足觀看,我常因為這樣得到意想不到的驚喜。

像我到了北埔老街,肚子餓了看到一家客家粿條店,名曰:「龍門客棧」,雖然看起來店面小小的,但衝著小店才有在地的好滋味,而且小店還有賣我最喜歡的小菜於是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進去「交觀」,坐定後點了碗客家鹹湯圓及小菜,客家鹹湯圓裡包著豬肉內餡,整碗湯頭香味四溢有媽媽的味道,湯碗裡加了滿滿一大碗的油蔥、韭菜花、香菜,讓我吃到心滿意足,在此同時看到很多政商名人及藝人都曾光臨此店,當時神氣的覺得自己真的很有眼光。

在北埔往頭份的路上,多年前我就發現有一家綠世界生態園區,只是大部份旅人都是極端的,對於沒有把握的事,一種是衝鋒陷陣一探究竟,另一種則是不相信在這種地方能出現什麼驚世的景點。不過人家說眼見為憑,當你有緣一見時才發現自己真的看走眼,裡頭很精采呢!像個大型露天動物園,而且除了可以體驗原始森林、熱帶雨林外,還可以和各種鳥類近距離接觸。

而講到苗栗到三義一帶,我最得意的是發現賴新魁麵店,我很喜歡這家麵店的湯頭,更喜歡這家店的平實價格,每到用餐時刻這裡總是人潮洶湧不分平時及假日,大部份來往過客都想來這裡一飽口腹,我尤其喜歡這裡的一道小菜叫腿骨肉,腿骨肉配上客家特製辣椒醬簡直是人間美味。

我也曾在桐花祭時無意間在三義發現了慈濟茶園,一望無際一畝畝的翠綠茶園叫人看了心曠神怡非常舒服。

不期而遇多了驚喜,特意前往有了預期,如果你問我的想法?我喜歡驚喜多一些,那你呢?

克里斯.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3243356

 回應文章

小白喵
驚喜~~~
2009/08/22 19:56
這小傢伙跟克里斯有點像耶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09-08-23 12:41 回覆:

有點耶

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8/21 21:37
當然驚喜多一些,讓生活多點樂趣,也多點自在!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3線
2009/08/21 13:46

大致上沿著台3線走會有一連串的驚喜

改天要來去騎單車走一走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間漫遊
2009/08/21 11:09
 羨慕你愜意的不期而遇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期而遇
2009/08/21 09:50

大約五六年前我就去過賴新魁麵店

第一次也是蠻驚奇的

後來去的人越來越多  

可以用座無虛席、車水馬龍來形容 

我就不再去了...


CPERIQ
室內設計 0939HC
2009/08/21 02:55
室內設計,玩-創意,呈-理念,清木室內設計,室內設計,舊屋翻新,打造新視野....
室內設計的頂尖團隊-清沐室內設計www.qingmu.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