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伯爵莊園的神祕手提箱 (見鬼2,義大利佛羅倫斯篇)
2006/05/28 18:06:05瀏覽3142|回應5|推薦24

伯爵莊園的神祕手提箱

在義大利旅遊,羅馬最好是排在最後一站,因為整個義大利的旅程中除了買東西之外,大部份的時間都在看教堂,還好這次這個團體行程是把羅馬排在最後一站,不然貴賓們在看完世上最經典的聖彼得大教堂之後,看其他教堂真的會索然無味

                   photo:Norman.S

   

這一站來到佛羅倫斯,也是徐志摩筆下的翡冷翠,聖母百花教堂的大圓頂、天堂之門、大衛像等….最感動的要屬梅第奇家族所擁有的烏菲齊美術館,我在裏面見到了波堤且利的維納斯的誕生,多麼經典的名畫,在讚嘆之餘也不禁想到文藝復興時期,各藝術大師綻放光芒的時代,是何等的人文匯粹

結束了在佛羅倫斯的遊程,晚上推了一個自費義大利餐,在來佛羅倫斯之前司機就一直提醒我說:[如果要做義大利餐可以告訴我,我知道一個不錯的地方,風景優美,音樂迷人],我心想:[這時侯你就熱情了喔!早些天,晚上因為行程而擔誤了,晚一點回到飯店,他就開始碎碎念,不然就威脅我每小時要加歐元100的超時費,這下要推自費餐,有好康的就說没關係了,!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可以找認識的朋友JOESEBELE幫我訂餐,預計每人推台幣1,200, JOESEBELE訂的餐廳就在市政廣場附近,没有團體去用餐,只接散客,正統的義大利餐廳從開胃酒:苦艾酒(vermouth)﹑開胃菜:薰鮭魚夾鮮鳳梨﹑前菜:海鮮義大利麵﹑沙拉:凱撒沙拉濃湯: 熱內瓦蔬菜濃湯﹑主菜:烤義大利小牛犢,:拉米蘇﹑飲料: Expresso﹑到餐後酒:,一道一道上來客人酒足飯飽滿足了。 

酒足飯飽後當然回飯店睡覺囉!!回飯店的路上大家在車上說說笑笑好不快.一路上聊著這幾天的所見所聞

 !!怎麼開了這麼久還没到飯店,而且好像越開越山上的感覺,客人開始不耐 ,我看了一下飯店的名稱叫:VILLA LE RONDINI, !我知道了VILLA不就 像巴里島那種渡假型的旅館嗎?我住過,我住過!我還拿麥克風得意的告訴客 :[安啦!没問題,渡假式飯店開在山上也是理所當然,而且時下流行這種飯店, 我們有機會在義大利可以住住看這種飯店也不錯(我會這樣講是因為台灣客 人喜歡住在市區,原因是可以逛街,可是他們不知道晚上六點後,商店也陸續關 ,根本没有東西可買)]

 

                                                   VILLA LE RONDINI的外觀

車子依舊往前開,夜黑風高,前面的路因為大霧都看不見了,還下著雨,而且山 上很冷,大約只有2,接近下雪的溫度,過一會終於看到了旅館門口,和我想像 的一樣,真的是一座莊園,豪門深似海的感覺,因為大門是那種古典雕花鏤空, 約有二層樓的高度,車子開進去還要開小山路,山路二旁的夾道樹因為風的吹 彿,發出了唏唏囌囌的聲響.

車子停在一個古井前面,因為很暗没有燈光,使我看不清週遭的景像,這時有 一個Doorman冒雨跑出來,要我們團隊的行李先下在屋簷下.這個Doorman年紀 很大,應該是我見過年紀最大的吧!

進到飯店發現裏頭的陳設豪華中帶點古樸的溫馨,傢俱擺飾都非常復古, 協助我辦理入住手續的女服務員的穿著打扮也很復古,她戴黑膠框眼角上飄 式的那種眼鏡,穿著一身黑色連身的蓬蓬裙,活像中古世紀跑出來的人。

天冷還是趕緊辦理入住手續吧,服務員告訴我因為這裏以前是一個伯爵的 莊園,有百年的歷史了,所有建物都保持原來的樣子,因此團體可能無法全部住 在同一棟,必需分散,我問她:[真的没有辦法嗎?], 她說:[因為我們所在的這裏,是以前的主建築,所以只有客廳﹑廚房﹑主臥室 及三間客房,所以真的不夠。]

                                                     VILLA LE RONDINI的客廳

我真的為分房傷腦筋呢!,誰該住Main Building,誰又該住別莊呢?而且這個莊 園很大,以前伯爵都是騎馬去巡莊園的,現在雖說有接駁車,但外面又冷又下雨, 被分到別莊心裏難免不高興,我剛剛在填分房表時,別莊那邊的房間第一個就 填我自己的,我心想”[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呢?]搞定分房就要開始巡房了, 是領隊必做的工作.

我延著迴廊式的樓梯走到二樓時,208的黃小姐突然大叫:[….奇怪怎麼會 這樣子…],我立馬趕去看看怎麼回事,推開房門時發現這個單人的小房間除 應有的傢俱之外,在床上還平鋪著一套古式的服裝,上衣為灰藍色,搭配白色燈 籠褲,房門入口處還放著一個手提箱及一雙向外放的皮鞋,我和黃小姐都直覺 反應是不是這間房間本來就有人住了,我隨即下樓去詢問櫃枱女服務員,告知 我們遇到的狀況。女服務神祕的說:[沒問題,我馬上請人幫你收拾一下房間, 且換新的床單]

我回答:[能不能換一間房間]

女服務員回答:[今天的客房全部都住滿了,没有其他房間了]

在整理好房間之後,我只好請黃小姐先將行李拿進去,並告知:[我還要去查 其他的房間,等查好所有房間之後再回來找妳。]

                  VILLA LE RONDINI的房間,(我住的很小,没這麼大)

這邊查完了,我還要去查別莊那邊的房間,搭了接駁車過去,一路黑漆漆的 連路燈都没有,進到屋內才發現有一家四口一起來旅行的一行人,根本不敢 進房間,還要求換房間,我問明原因,原來是房間內有一股霉味,而且床單上還有 血漬,他們根本不敢睡在裏面。

!真是禍不單行,事情接二連三的來,我告知他們:[今天客房皆滿了,我請 客房服務員來幫你再整理一下,並換新的床單,這個飯店我們只住一個晚上, 麻煩你們將就一下,先窩一個晚上,渡過今晚再說]

好不容易處理完房間的問題,我想:[先把行李拿回自己的房間,再回頭去詢 問黃小姐的狀況]

我的房間是L型的,一進房就是一台電視及一張單人床,房間很小,行李放 下來在走道上已經没有多餘的空間可以讓我自由的走動,走進浴室看了一下, 浴室牆壁上是貼白色飾青色花紋的壁磚,增添一份詭異的氣氛,!浴室內怎還 有一道房門,我的房間是最邊邊的一間房間,照理說隔壁應該没有其他房間才 ,怎會多了這道房門,我好奇的推門房門,隨即被眼前的狀況嚇了一跳。

我看到的景像和黃小姐的房間看到的一模一樣,一套古式的服裝,上衣為 灰藍色,搭配白色燈籠褲,房門入口處還放著一個手提箱及一雙向外放的皮鞋. 我趕緊打電話到前枱,跟他們說明情況,並要他們派人來查看。服務員來了後 只是淡淡的告訴我:[先生我把這間相通的房門給鎖起來,好讓你可睡的安 穩一點]。

夜深了,我想也只能這樣了,先去探望一下黃小姐看看她那邊的情況;到了 208時已有一對來渡蜜月的同團團友在陪她了,我向她們說明我碰到的情 況,導致我們一群人毛骨悚然,黃小姐根本不敢自己睡,没想到蜜月夫妻竟 好心的要黃小姐及我去他們的房間睡,這我怎麼好意思呢!人家夫妻大老 遠的來此渡蜜月,我怎可因為自己的膽小而去打擾他們;我說:[還是黃小 姐去好了,我回自己的房間睡,我會敖過今晚的]

回到房間,我二話不說也不敢去廁所,衣服也没脫,蓋著棉被倒頭就睡,只期望能渡過今晚就好。

   

  VILLA LE RONDINI的餐廳

隔天一早,同樣在用早餐時,一群人又開始嘰嘰喳喳的討論著昨晚碰到 的怪事一家四口的宋先生首先發難:[小李,你知道嗎?我們一家人昨天根 本都没睡,昨天服務員整理完房間,隨後我們要去使用浴室時,浴室蓮蓬頭 流出來的水都是黃色的,水最後還變成淡紅色的,嚇的我們根本不敢洗澡; 一家人抱在一起睡覺,但是卻越來越冷;窗戶明明就關著,但是窗簾卻像有 風吹一樣一直不斷的在飄搖著,更恐怖的是,我們一家人都感覺床上多了一 個人

渡蜜月的太太Michelle也說:[我們這間也有奇怪的事!我和我老公發現你給 我們的房間是在廚房的樓上,我們猜想是給傭人住的傭人房,奇怪的是,從 樓下不斷的傳來忙碌的做菜聲] 倆老一起來旅遊的蔡先生也說:[我們房間就在古井旁邊的樓上,昨晚一直 聽到有人在打水的聲音,心想,這麼晚了,天氣又冷、雨也一直不斷的在下 著,怎會有人在打水,拉開窗簾一看,卻什麼也没瞧見]

住在主臥室的陳先生也說了:[昨天晚上明明有開暖氣,卻一直覺得棉被裏 有冷風灌進來

詭異的氣氛一下子瀰漫了整個餐廳,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開始要朝我這 開火了,我見情況不對,先開了口:[不好意思,我想我了解各位的感 受,不過這是一座百年的莊園,奇怪的事難免會發生,平安最重要,這事我 會去幫各位問個清楚,好給大家一個交待,今天的早餐非常有特色,大家不 妨多吃點

我早餐也不吃了,跑去問個究竟,見到昨天那個女服務員,劈頭就問: Your Hotel Have Ghost,她回了一句:No],什麼話也不再多說。

後來我把昨晚發生的事告訴司機,司機才告訴我:[我知道啊!這家飯 店我來過三次了,每次團體來包括我自己都有經歷過]我怪他怎麼不早跟我 說,並問明原委。

司機這才說了;[我本來也不知道的,後來是問了住在佛羅倫斯的同行才知道的]

事情是這樣的,一三四七年,「黑死病」(Black Death)在全歐洲奪出 約三分之一的人口。但另一方面當時的民間相信巫術,民間也充斥著各種怪 力亂神的傳說,當時政府為杜絕這種造成社會動盪的現像,於是發起大規模 搜捕巫師的行動即「巫師追獵」(witch-hunt,witch-hunting)。也就是拘捕 那些有巫師嫌疑的男女老少,經審判定罪後,或監禁、或處以極刑吊死, 或活活的燒死….

據說莊園的伯爵一家人就是被冠以會使用巫術的嫌疑而遭到追捕,在十 五到十八世紀,至少三十萬人因巫師罪名被處死。

全莊園的人包含傭人在內,幾乎無一倖免,但天無絶人之路,伯爵夫人 及兒子因為剛好人在外地而倖免於難,此後改名換姓,穩居民間。

至於神祕的手提箱及皮鞋,是伯爵留下來的口喻,就像希臘神話裏潘朵 拉的寶盒一樣,當潘朵拉打開盒子的時後,人類所有的生、老、病、死及一 切災難全都跑出來了,而唯一留在盒子內的就是[希望]。伯爵說:[皮鞋 向外象徵將所有不好的事情都往外抛,而留在手提箱裏的就是當時潘朵拉所 留下的希望。希望以後他的子孫不要再受到類似的不實指控,也希望能留下 傳人來傳宗接代。]

而莊園雖經改建,但當時所流傳下來的傳統至今仍不曾改變。

 Chri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29013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超冷
2006/08/25 11:09
一陣涼意....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嚇嚇人
2006/08/22 17:53

不好意思喔!

自己按推薦,我想說,鬼月嘛!再拿出來嚇嚇人囉!!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恐怖的奇遇
2006/07/14 20:15

他們為何不驅魔?

故意吸引膽大的旅客嗎?


獅子座的女人 無所不愛
獅子座的女人 無處不在
在每個白天與黑夜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恐怖喔
2006/06/07 19:55

看完文章後 我也覺得背後有冷風吹過的感覺

真的好恐怖喔 你怎麼熬過那一晚的阿

下回出門要記得帶本聖經到義大利喔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呀…
2006/05/29 23:14

怪嚇人的!這是一趟神祕之旅吧…能有這種奇遇~

真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