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典市政廳的三個感動(諾貝爾奬的晚宴地)1
2006/08/02 21:08:01瀏覽1544|回應0|推薦31

  

  

   (市政廳外觀)

  我是衝著瑞典的市政廳是諾貝爾頒獎的晚宴地才去參觀的。其實第一次去的時侯已過下午04:30,市政內廳已停止遊客進入參觀,因此我只能在外頭看一下這個美麗的紅磚建築,市政廳座落在梅拉倫湖畔,從這裏望遠處的舊城區,是拍照的絶佳地點,105公尺高的塔樓,耀眼的金色塔頂,塔頂的三皇冠標誌,都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不過還好我隔天有進入廳內參觀,參觀後給我很多的想法及啓示,我想還好我後來的決定是對的,不然我

可能會留下遺憾。

  (克里斯右上方就是全歐最大的管風琴)

  參觀完市政廳,真讓我感動到不行,這樣的一個開放民主及包容性強的國家,讓人不愛上它~都難。

  (著名的藍廳)

  來市政廳,最主要的就是參觀諾貝獎晚宴地點,就是在市政廳內的「藍廳」。一進入市政廳第個印入眼簾的就是「藍廳」,但「藍廳」裏一點藍都没有,反倒是望眼看到的一片古典磚紅,市政廳導覽員問我的第一句話就是:[您覺得這個市政廳大約建成多少年了?]有人回答300年,有人回答100年,導覽員驕傲的說,只有83年,這是建築師的巧思,他運用各種方法,讓這座古典建築看起來有年代,如今,我想他的目的逹成了。其二她問:[那藍廳裏藍色在哪裏?],不過說真的,我除了看到一片的磚紅之外,任何一點藍色都没瞧見,也不知道為何要取名為「藍廳」,答案還是讓我忍不住的佩服,原來設計師原本的構想就是讓「藍廳」成為一個開放性的廣場,但因為斯德哥爾摩冬季漫長,會下雪,因此就必需給這個廣場一個屋頂,不過當初的構想是透明的屋頂,只是在當時没有這樣的建築技術,而設計師的這個構想終究没有逹成,設計師打算要設計藍色系的大廳,後來發現紅磚散發的質感也很不錯就保留下來,但仍然沿用其原名。巧的是在「藍廳」的二樓上有設計師的塑像,在其塑像的華冠上,還是被他留下了一抺藍,足見當時市政廳的設計師是有多麼期待藍色的天空,而如今只留下一抺藍,也讓世人留下無可抺滅的想像。

(藍廳唯一的藍,就是設計師頭上的華蓋下)

  每年諾貝爾獎都會頒出六個奬項包含在醫學、物理、化學、文學、經濟、及和平有卓越成就者,給予最高榮譽之肯定,其中一個奬項在挪威頒發,其他五個獎項在斯德哥爾摩的音樂廳舉行,結束後再一起到市政廳的「藍廳」舉辦晚宴,到時「藍廳」會裝飾鮮花及擺上1300多個位子,因為空間不夠,因此每個位子都只有60公分,到時你會認不得這是「藍廳」,講到這裏你會說:[可是不是只有6個人得獎嗎?為何有這麼多人與會?]其實晚宴時瑞典國王及王室都會參與這毎盛會,還包含各國首領及使節,冠蓋雲集,而晚宴也會特地為瑞典的大學生保留200個位子,而這200個位子不需學生在大學生活裏有特殊貢獻,只要抽籤即可(第一個感動),這個真的讓我感動不已,因為瑞典政府覺得年輕人就是他們國家未來的希望,而舉辦晚宴時會彈奏一組歐洲最大的管風琴,一年只調奏這麼一次,真希望有機會能聽這麼一次。(待續)

Chris

(諾貝爾晚宴盛況)取自網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38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