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州野花系列】(1)春分~德州野花季登場
2008/04/12 00:03:05瀏覽5618|回應30|推薦169

引用文章 德州州花--藍帽花的故事 

 ↑↓  德克薩斯州於1901年訂立之州花~藍帽花(Bluebonnet),學名叫羽扇豆

每年三月底四月初,春臨大地,萬物甦醒,德克薩斯州一望無際原野大地上,野花也紛紛冒出頭來,五彩繽紛,迎風招展;本地報紙及網站上也及時提報民眾賞花路線及花訊最新情報,鼓勵民眾走出戶外,享受大自然的風貌。

趁著炎夏來到之前的風和日麗,居民全家出動到郊外賞花踏青,公路兩旁間歇出現的織花地毯,一片奼紫嫣紅、美不勝收,野花季於焉開始。

自1929年起開始,德州交通運輸局TxDOT(Texas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 為執行鄉村公路美化計畫,每年撥款於冬末年初沿著公路兩旁播撒州花藍帽花(Bluebonnet)及其他各色野花種子,每一年全德州要撒下數萬磅野花種子。

而且在三月中旬之後公路兩旁即停止割草,讓發芽的野花苗充分滋長,花開燦爛直至五月中旬花季結束。

↑↓  藍帽花與橘紅色的印地安畫筆花(Indian Paintbrush)織成一片錦繡花毯

每年四月的第二個週末,位於休士頓西北方約一個半小時車程,華盛頓郡Washington County 的Chappell Hill 小鎮舉辦一年一度的藍帽花嘉年華Bluebonnet Festival ,免費入場; 有超過250個各種手工藝品、珠寶、園藝、食品等展售攤位,還有野花照片攝影展及兒童遊樂活動,至今已有160年歷史,吸引不少賞花客絡繹前來。

↑ 牧場上乳牛和馬兒悠閒地喫著草

↑ 德州牧場主人住的農莊

↑Indepence 是德州宣佈獨立的所在。磚屋前,美國國旗與德州州旗並列。

↑ 黃色的小野花也不自棄,努立自成一片天

↑↓  藍綠相間,數大便是美

↑  兩週後,接近花季尾聲,花莖底端多半已經結籽纍纍

【延伸閱讀】藍帽花海 美不勝收 《世界日報─德州新聞

【相關網站】WildflowerHaven Community

                  Wildflower and Nature Centers

【野花攝影】Texas Wildflowers by Erik Pronske, M.D.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hwa&aid=1763341
 引用者清單(3)  
2009/05/07 00:29 【在 水 一 方】 【德州野花系列】(11) ~ 2009年 德州野花季之一
2008/04/16 23:27 【在 水 一 方】 德州野花系列(2)~白刺罌粟花
2008/04/13 14:21 【美南紀事】 二○○八年春休士頓郊外田野風光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呀
2008/05/14 16:21

真是美極了  

就是喜歡這種自然生成的  開滿一整片的小花  

在我心裡是那麼的壯觀 繁榮呢 



井 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
2008/05/01 05:03
感覺上,這樣的圖片欣賞可能比比實景更美,妳很會取景。
Reed(chouhwa) 於 2008-05-15 00:47 回覆:
謝謝井蛙,限於有限配備,無法完全展示臨場一望無際的震撼!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哉,花季
2008/04/24 05:50
這樣的景致令我連想起 Seattle 附近的鬱金香花季,藍天、群花,農舍、美不勝收。
Reed(chouhwa) 於 2008-04-24 07:16 回覆:
Seattle 附近雨水一向充足,肯定花開風華茂盛!

咖啡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08/04/16 22:46
讓人嚮往不已~~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8/04/16 21:35
好漂亮哦!就像置身在其中一樣,希望台灣能處處有這樣的美景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發現台灣新視野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8/04/16 09:44
美不勝收~~

Xanthu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呀!
2008/04/16 01:10

是風信子麼?好美呀!

Reed(chouhwa) 於 2008-04-16 09:39 回覆:

風信子請看 http://blog.udn.com/chouhwa/1718959

這篇介紹的是藍帽花。


沐魂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
2008/04/16 01:05
55555~~~好想看歐真是漂亮
~~== 心如赤子,性似浮雲 ==~~
~~== 朝擷沁露,以沐吾魂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共襄勝舉 ! ?
2008/04/15 04:01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853101

http://blog.udn.com/okayman/1779563



懇請不吝賜教?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極了
2008/04/14 14:12
滿原野的藍帽花,可以在這裡耗上一個下午欣賞。看看地圖,德州真大!
Reed(chouhwa) 於 2008-04-16 10:07 回覆:

德州幅員廣大,是美國第二大州,面積為261,914平方英哩,僅次於阿拉斯加州

台灣面積36,188 km²,換英制為13,975平方英哩,德州相當於18又3/4個台灣那麼大。

高公路又長又直,可以開一整天車還開不出州界!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