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的老黃牛
2008/05/25 22:10:16瀏覽1348|回應0|推薦23

圖說:老黃牛與小女兒的照片

小美悄悄說:中國媽媽李喜閣,因為十年前在醫院接受剖腹產輸血而感染愛滋病,她與大、小女兒無一倖免,大女兒三年前因愛滋病逝,所幸先生並未感染,並一路愛相隨,不離不棄,在婚後多年,李喜閣今天第一次寫了這首詩給丈夫,她邊寫邊流淚。我收到看過他們夫妻之間真心相守的情感之後,感動不已,徵求她同意後貼在此處,與大家分享一個生命故事。珍惜身旁每一頭老黃牛。

我家的老黄牛      2008.05.25李喜閣

丈夫沒有寬大肩膀,

但是他有大海一樣的情懷。
他沒有高大的身軀,
但是他猶如高大的樹為我避風雨。
為了更多的愛,
留給自己的妻子和女兒,
他像一頭老黃牛,

為這個家默默地奉獻。
他把痛苦埋在心裡,
他把眼淚放在肚裡,
沒有怨言過,
沒有抱怨過,
一直照顧這個悲傷而又痛苦的家。

為了照顧自己妻子和小女兒,
他辭去高級工程師的職位。
為了這個破碎的家,
他付出超人的代價,
為了孩子能休息好,
他沒有睡過一個安穩的覺,
也沒有吃過一頓像樣的飯,

他總是吃女兒剩下的飯,
他總是說這剩飯很香很香。
為了小女兒的身體,
他失去了更多的愛好,
我的婆婆八十多歲了,
他沒有去照顧,
讓他的妹妹去照顧老人。

他每一次牽著小女兒的手,
到醫院抽血檢測身體,
他的眼裡包含了眼淚。


他總是對孩子說,
孩子不哭,
爸爸用一生的愛來愛護妳,
爸爸愛妳,
爸爸疼妳,
爸爸對不起妳。
愛滋病病魔威脅妳脆弱的小生命,
如果爸爸的身體能換回妳的生命,
爸願意用自己生命為代價換妳的生命。

丈夫牽著小女兒嫩嫩的手,
要走過風雨,
要走過更多的災難,
更多的傷痛,
永遠永遠沒有盡頭,
用博大的愛灑給妻子和小女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190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