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話的三下鈴聲
2007/08/06 20:26:33瀏覽522|回應0|推薦1

一個聽回來的故事............

    在中國一個偏遠的小鎮,桂蓮剛從學校出來,還沒分配到工作,暫時在家裡開的小雜貨店去幫活,時間長了,漸漸發現了一樁怪事,每個星期一的傍晚,總會有一位頭髮己斑白的老大娘,坐在店旁公共出租電話前,每趟也是五點四十多分就到,直到六點後才離去,桂蓮對她越生好奇,更發覺每當那晚準時六點,電話就會響起來。

    又是一個星期一,老大娘也不例外地準時出現,一直坐在那裡到了七點還沒離去,桂蓮拿了一杯熱茶上前:「大娘,天氣冷了,喝杯茶暖暖身吧.」老大娘接過杯子,還是一聲不響地坐著,滿臉焦慮的;時間又過了半小時,她終於起來跑到桂蓮面前:「小姑娘,可以幫我一個忙嗎?可以替我打電話找這個人嗎?」

   桂蓮拿起電話就打,可是響了很久,電話那邊還是沒人接,眼看老大娘越來越心焦如焚,便說:「大娘,您先回去休息吧,我會繼續幫妳打的,讓我問清楚,明天叫他再給您電話吧!」 老大娘雖有點不捨,無奈也祗好先回去。

   電話一直撥到晚上十點多,終於有人接了,是一位女子的聲音:「...找我爸嗎?他前兩天己過世了。」

    桂蓮於是解釋是替人打來問的。

 「我也是剛知道這事,爸爸臨終前告訴我的.......」女的繼續說。

    原來要找的那人跟老大娘年青時本是一對情侶,後來因一時口角,男的離開那條村子跑去當兵,後來因內戰關係,失散了數拾年,兩人始終對這份情一直耿耿於懷;在數年前終於在朋友的幫助下聯絡上了,但兩人己各自有了家,而兒女也長大了,礙於家人的阻止,始終不敢碰面,於是約定每個星期的第一天晚上六點正,男的便打電話到這裡,鈴聲響三下便掛線,表示報平安,如是者己過了數年;桂蓮想到為了一次的意氣,弄成他們兩人數拾年的遺憾,也不無感慨。

   第二天老大娘早上己跑到店裡來,桂蓮騙她說:「大娘,放心好了,妳哪位朋友跟他兒子去了旅行,要過幾天才能回來.妳別擔心吧!」

 「謝謝了小姑娘,妳真善良的,那先我回去了,謝了...」老大娘放下心頭大石開心離去。

  又是跟著來的一個星期一,老大娘也準時出現,電話也依舊準時響起三下,她也安心地離開。

  桂蓮站在街口另一間小店拿著電話,看著老人漸漸遠去...........

  同樣的星期一,同樣的鈴聲,直到那一天老大娘再也沒回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i&aid=114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