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桔梗
2010/01/10 20:06:38瀏覽357|回應0|推薦3

從大學之後就一直很喜歡桔梗。

可是真要說起為什麼..um..我想

或許是覺得他單薄的花瓣很內斂,

淡雅的味道,有種讓人摸不透,卻想要多親近的魅力,

而纖細的莖葉,去掉了許多強勢的佔有慾,

(花的出現時而讓人聯想到一些想佔有的目的)

潔白的花色,有時在裙襬染上紫色的活潑樣子,

很讓人欣賞和喜愛~: )


我喜歡桔梗,是那種希望自己能像他一樣的喜歡。

淡淡的..淡淡的散發香味,

                脆弱..卻也直挺綻放的堅持,

不乖張、不搶戲,也不用襯花的陪伴,

優雅地存在這個世界上。

直至今日,才知道桔梗的花語是


                堅持的精神  不變的愛


um..我想我更喜歡他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caholic&aid=3673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