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家很窮
2009/03/28 18:43:22瀏覽902|回應1|推薦12
  富家女小梅和窮小子阿宗已經交往了一段時間,得到小梅父母首肯後,阿宗第一次帶女友小梅回雲林老家見父母。

  那天,兩人起了一個大早趕搭早班車下雲林,所以接近中午時分就回到阿宗雲林的家。

  阿宗是長子,上有父母,下有三個弟弟、一個妹妹。在他們抵達家門時,阿宗的家人──父母在門前,四個弟妹分列父母背後,好像早已列隊等他們好久了!

  「爸!媽!這是小梅!」阿宗向父母介紹女友!

  「快進來!快進來!肚子餓了吧!快進來吃飯!」

  阿宗父母領著他們進到客廳,四個弟妹喜孜孜地跟了進去!

  滿滿一桌菜,滿滿一桌人,正待開始吃午餐時,一個老婦人跨進了客廳的門!阿宗父母趕快起身,一起出聲:「三嬸!吃飯!」

  阿宗望向老婦人的同時也趕緊起身說:「三嬸婆!吃飯!」

  「吃飯!吃飯!我吃過囉!阿宗帶女朋友回來,我帶了一些木瓜,請那位小姐吃!」阿宗的三嬸婆一邊說著,一邊望向小梅。小梅起身點點頭致意!

  「小姐!這是我們家自己種的,很甜哦!吃看看!」

  「多謝三嬸婆!」小梅說!

  「啊你們吃飯,我回去了!」三嬸婆嘴裡說著,同時也轉身就走!剛走到門口,碰到另一位老婦人:「三嫂!啊你要回去了!」

  「對啊!我帶木瓜來給阿宗女朋友啦!真嫷哦!」三嬸婆說。

  「嫷哦!我看看!」剛進門的老婦人說!

  「好!你進去!我先回家。」三嬸婆說。

  「四嬸……!」阿宗的父母向來人打招呼!

  「阿宗啊!你三嬸婆說你女朋友真嫷,我看看!」

  「嫷!嫷!啊小姐,我們阿宗人很老實,也很沿投!」

  「我帶一些煮好的花生,你吃飯後可以當零嘴吃!」一邊說著,一邊把一盆子花生交到阿宗手裡,說完轉身就要走!

  「四嬸!吃飯啦……!」阿宗的父母說!

  「我吃過囉!你們這個媳婦真嫷!」……!

  就這樣,一頓飯吃下來,十幾撥人過來,有的送番藷,有的送蘆筍……,都是自家種的,才收成的,拿過來分享!其實都是找個藉口過來看阿宗的女朋友小梅!

  「小梅!不好意思!鄉下人比較惜情,親戚朋友田裡有新作物收成,都會分送給大家!」阿宗的母親說!

  「大家都很好!」小梅說!……。

  ◆ ◆ ◆

  這一天傍晚,阿宗就送小梅回台北!到小梅家時,已經接近晚上十點,和小梅的父母打過招呼後,小梅送阿宗出門,到樓下門口,小梅很感慨地對阿宗說:「我們家很窮!」

  阿宗看了小梅一眼,神情落寞,欲言又止……!

  小梅牽起阿宗的手說:「我們家沒有你們家那種親戚,也沒有你們家那種朋友。這一方面,我們家很窮!」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panwang&aid=279194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09/03/30 00:26
感人的一篇文章
紫盼望(chipanwang) 於 2009-04-01 22:56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