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衝動
2007/12/05 01:22:52瀏覽154|回應0|推薦4
前言。無關痛癢的話題。
 
很久沒有那種動力了。前幾天,教授談了我的論文,然後發現,怎麽範圍縮小了,可是級數卻提升了。教授看我,笑得很狐狸。我挖了大坑,死得其所。
冷靜一下已經被很多時間空間充斥的腦袋,我跑到了天津。其實計劃很久了的。其實天津也不錯,很有小資的感覺。
回來后到辦公室幫忙,光光老師忽然和我聊起了馬來西亞的歷史,又扯到東南亞華人生存狀況。啊,好難得,有老師願意了解東南亞的事情。
老魏老師衝著我一句話:你怎麽滿口日本腔?我傻眼。原來太久沒有電話通訊,老師竟然忘記了我的口音,還說我的對話很日本味道。
西方文藝理論的考期決定下來了。感謝老師們的通融,讓我可以解決一大難題。下周準備上臺討論,希望可以將自己所要發揮的部分做到最好。狄德羅“理想範本”。
西方史學名著選讀結束后,我和珊珊在底下叫苦連天:怎麽歷史專選和哲學專選沒差呀?每堂課下來,都是好多的思考,永遠沒有結束的一刻。
 
下周,留學生要努力表現。銀景對大家的期待極高。
 
教授那天電話我,“小曾……”我還愣了一會兒,“你打錯了,這裡沒有小曾。”停頓一下,小曾不就我嗎?教授笑我,怎麽來這裡那麽久了還搞不清簡稱。
不能怪我,我的簡稱太多了,從“豬”到“那個馬來西亞來的”,再到“丫頭”,再來“那個曾湘淩”,最後“小曾”。我自己都混亂了。
 
在圖書館過夜,瞪了很多的書本。我傢的電腦也努力的連夜通宵夜工。
萬歲!我的論文提綱出來了。可憐~我的文章寫到半路就遇到瓶頸。
這時候,想起了學長說:你有本事盜用我的版權,我就去做縱火犯。我記得說:好啊,記得把車票買好了再來。學長應我:我會事前記得寄封通知信。後來心想,還真是有春秋風範呢,先禮後兵,呵呵……完了,歷史荼毒過深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lishi&aid=142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