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獎學金
2007/11/27 01:27:09瀏覽131|回應0|推薦2
很慶幸我是到了大學階段才得知,得到獎學金的滋味是那麽的美好。
然,事後,卻又覺得,幸好一路來學習,家裏只是要求我及格,並沒有強迫我非要最好。
小學時候,比較喜歡得到的是獎勵、獎盃、獎狀,這些我都得到;中學時候,比較想要的獎學金,一次都沒有。當然,這些都是我想要的,不是家裏想要的。
上了大學,二年級的時候,首次看到自己的名字登上了獎學金名單,夜裏睡覺做夢都會笑出聲音來。三年級的時候,講學的金額竟然就是我的學費,登時覺得真是好啊!那時候,何止睡覺做夢,我吃飯走路都會咧嘴笑。
 
這個階段,又到了評選獎學金的時候了。
忽然發現,老師們也很辛苦,要把獎學金分發給誰,爲了這個很懊惱。
我沒有什麽好擔心,我認爲我擁有那個資格得到,雖然還不清楚得到多少,然而我認爲一切都是在公平的條件下評選的。
只是,在這個時候,總是會出現很多的事端。我心想,要是誰插手了這件事,誰就是惹了一身腥。倒黴的人,是我。
 
可以理解大家想要得到獎學金的心理,要是這是一種良性競爭,這是很好的。
也能明白老師希望大家通過這個政策,可以達到鞭策大家更加努力的學習,這是不錯的。
偏偏有的人就是認爲,(我私下認爲有人這麽想)得到是理所當然的。要是沒有得到就是不應該的。
其實很多的怨言,我好希望可以在這裡暢快的寫;然而這學期太多不愉快的事情發生了,所以沒有辦法寫在這裡。
只是我想要強調,大家都處在一個公平的起點綫上,沒有必要認爲自己會更加具有資格,更沒有必要到老師面前去說什麽央求之類的話語。
自己的斤兩有多少自己明白,假如認爲自己得不到就反省一下,不要認爲別人虧待了自己。假如認爲這次沒有得到是一種侮辱,要這麽覺得的話,那麽下次就努力爭氣一點,拼回來!天下沒有白喫的午飯的,何止午飯,早飯和晚飯也一樣!點心、夜宵也包括在内!
最讓人覺得難堪的是,不要爲了能夠得到,而到老師那裏比較,央求,甚至放話,這些都是很丟臉的。
 
馬來西亞同學是沒有句有什麽特別的優勢,不過是漢語說得溜罷了,可是那都不足以成立得到獎學金的條件。
別的國家的同學也是爲了獎學金而努力,學校沒有可能爲了特別照顧馬來西亞,所以特別開例。
此外身在國外,不要以自己的國情教育標語標準,出國了一切都是看成績分數的。教授也沒有可能偏心,全校那麽多同學,一個班級就那麽上百個學生,要如何偏心?
 
也許,我多言了,然而,有時候,有些事情震得讓我很討厭。
ps.我寫到這裡,我有一種預感,某人一定又很快樂了,一定認爲我回去又可以講故事了,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lishi&aid=1406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