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縱
2007/11/26 03:06:53瀏覽155|回應1|推薦4
有時候,我很喜歡幾個字眼:流浪、放逐、逃避、出走……看起來、聼起來很灰暗的感覺。
或許因爲想要那麽做,可是事後又會反悔,所以反復的不斷重復,覺得可以麻痹一切,麻醉一切。
然後有一天發現自己,已經在葉什麽也做不了的時候,就會痛恨:爲什麽當時沒有狠下心?
 
我覺得我很標準的反復無常,已經多次這麽說過了。覺得,會反復不斷的在說,似乎爲了讓自己益加反復無常。
這邊話音剛落,那邊的自己卻很大聲地強調:我也有我的原則的,我的原則就是反復無常?!這是什麽鬼道理?
就好像我天天高唱:我要錢,我要很窮;一旦見到了食物,努力的狂購,身邊的朋友:你不是很窮嗎?哦,對啊,我很窮,窮到沒有錢買書。
大家對於我的金錢觀念很不可思議,沒有錢買書就是很窮。我自認,很正常。
 
有一段時間,我幾乎找了很多的藉口,到處跑。大姐來到后,問了老師,我這樣都跑,沒事嗎?老師說:他不擔心,因爲我的可也沒出錯,行爲有分寸。
大姐白了我一眼,我相信我沒有看錯,大姐白了我一眼。其實,我也覺得沒有什麽好擔心。
我明白到處亂跑、到處亂走,有時候甚至不留下片言隻語,就快樂的出走、流浪,人家會擔心,但是那時候就想要:隨性。
開始學會亂來、流浪、出走、放逐,都是大二後期的事情了。那時候,有些是真的,有些是假的,不過,就這樣中國給我走了大半。
最後回到的地方,除了家裏,就是北京。有人笑說:你不是不聽話的嗎?不受約束的嗎?爲什麽還要回去?我心想,我很貪心的,想要自由,也想要港口。
記得一本漫畫《光之風》:風之所以離不開大地,因爲大地有小草在挽留風。我就是要成爲風,也要擁有小草。
 
一個朋友,其實我認爲我們是同類人。常常鬼叫、狂想:要出走,要離開。然後對別人的瀟灑乾瞪眼,自己卻在原地轉圈圈。
我呢,比較沒有行動力,不過有難得的爆發力。可惜,難得的爆發也是很難得。幾乎沒有多次爆發。
我像我目前走到最遠也許不是新疆就是哈爾濱了。第一次到的就是青島,那時候還是由別人領著我。
現在的自己,不領別人了,自己帶路,然後溜得沒個影子。跑人跑膩了,就到網絡之間流浪。
 
寫到最後,其實我覺得我寫東西很沒有目標,亂七八糟寫一通,然後很快樂的認爲:我果然很自由的在寫東西。
 
算了,當作在放縱自己的文字吧~呵呵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lishi&aid=1403720

 回應文章

桑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 放縱 寫
2007/11/26 05:17

 放縱  放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