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評動畫《蟲師》
2007/11/19 06:54:37瀏覽163|回應0|推薦0
其實是很平淡的小單元故事,但是覺得真的很有意思。
故事情節雖然沒有大喜大悲,但是那種淡淡的、清清的内容,就好像喝了一輩讓人回味的清茶一樣。
故事沒有特別說那些是好的、哪些是坏的。誰是英雄、誰是惡人。其實大家不過只是想要活下來,因爲生物世界本來就是強者生存,弱者淘汰。但是在這競爭世界裏,生命都是平等的,不要爲了自己是強者而對於其他生命的輕視,也不要爲了強者擁有的智慧而傲慢。
看了結局以後,原來宮崎駿的《幽靈公主》也不過如此罷了。不是貶低《幽靈公主》的内容,只是在感受了《蟲師》的世界后,發現其實對於生命的看待、所謂的自然有了更加深層的體會。
再者,這部動畫另外扣我心弦的就是,除了主題曲《The Sore Feet Song》和主要插曲《蟲宴》,每一話的結束都有屬於各自的ep。
我喜歡哪一個故事?最喜歡最終話《踏草留聲》。因爲孩子閒的彆扭、陡起,所以更加可以看得清楚所謂的交流,更加可以知道自然的可貴。
我不喜歡的角色實在太多了,要說真的最不喜歡就是《朝花夕露》中的島主。但是這一話也最讓我難忘,其實相比較,我們這些每一天忙忙碌碌的生物,與植物、“蟲”相對來説是不是更加可憐呢?我們擁有的壽命比他們久,但是卻每一天庸庸碌碌的奔波,不停留住腳步看看腳邊的小花、那縫隙閒的一縷光線。反而,那些我們眼中不起眼的小生命,迎接看似每一天不一樣的日出,跟隨日落而枯萎,然後再一次迎接新的生命蘇醒。
 
很多很多的思考,就在短短的26話《蟲師》中滿滿的累積。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lishi&aid=1385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