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人
2007/11/03 15:46:01瀏覽60|回應0|推薦3
我想有些朋友說得對,好的中國人,對不會在大街上行走的。
慶幸我一路遇到的,對待我的都是好人。
 
無法說上厭惡還是歧視,就是單純的不喜歡。
不喜歡那些以關係為藉口理由。
不喜歡不分場合的抽煙。
不喜歡以吆喝來強詞奪理。
不喜歡他們以人種來做差別待遇。
不喜歡他們的悠久傳統文化至上心理。
很多的不喜歡。
 
更不喜歡的是,一些知識分子,分明教育程度比一般人還高,可是行爲卻比一般人還低劣。
我永遠難以想象,爲什麽,西裝皮履的斯文人,可以忽然就“呸”,一口痰,吐在你眼前。
我永遠難以理解,爲什麽,交通規則的指標,在這泱泱大國中,永遠起不了指揮和管理交通的功能。
我永遠難以明白,爲什麽,垃圾桶的功能,在這裡竟然比不上隨地亂丟垃圾的效率。
 
其實,也許是我要求過高,也許我沒有看到這裡的好的一面。
可是我覺得超級諷刺,爲什麽,中國非要因爲要舉辦奧運,所以才來搞一個全民的“講文明、講禮儀”的運動。
要是永遠沒有舉辦的機會,那就是不是説明,永遠都不用搞這類運動了呢?
還是說,過了奧運以後,“講文明、講禮儀”就可以取消了呢?
 
還是,我只是單純的不理解北京?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lishi&aid=1345631